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校遭施壓屈服一中 林飛帆邀大家加入連署對抗霸道中國

「反轉的世界」裝置藝術的作者馬克.沃林格的作品遭中方抗議後修改。(中央社)

「反轉的世界」裝置藝術的作者馬克.沃林格的作品遭中方抗議後修改。(中央社)

2019/04/04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4)日在臉書上指出,他的母校倫敦政經學院(LSE)有個地球儀裝置藝術,台灣與中國以不同顏色呈現,卻在中國學生抗議之下改成相同顏色,該校留學生對此發起連署活動,要向校方表達嚴正抗議。

林飛帆表示,該地球儀裝置藝術名為「反轉的世界」(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台灣以粉紅色標注,中國則是以黃色標示,上頭的台北、北京、拉薩均有1個代表國家首都的紅色圖案,但中國留學生對此不滿,向中方投訴後學校遭到施壓,校方找來台灣、中國以及有類似衝突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斯坦學生開會後,決議按照聯合國標準,將台灣塗成黃色納入中國的一部分。

林飛帆提到,倫敦政經學院的精神象徵是「對各種多元意見的包容」,自己在該校就讀時也曾和中國同學在課堂上辯論的經驗,但不管彼此是否想法相同,還是會秉持互相尊重的理念,現在校方決定「採取一個看起來最方便的形式」來解決爭端,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具有政治反思意涵的藝術品」,令人感到遺憾。

林飛帆寫道,這個裝置藝術的作者馬克.沃林格(Mark Wallinger)想把地球倒過來,讓倫敦政經學院的同學們一起反思,最終還是要面臨北京的『定於一尊』的壓力,但是「連一個校園裡的藝術品都無法寬心看待,如何展現大國自信?」,林飛帆邀請大眾一起加入連署行列。

觀看連署請點擊下面

連署書傳送門

藝術家原本將台灣與中國用不同顏色區別,中國留學生對此感到不滿。(中央社)

藝術家原本將台灣與中國用不同顏色區別,中國留學生對此感到不滿。(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