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昨證實美軍早駐台!學者透露美軍「可能的」下一步

國在台協會(AIT)昨天宣布,將於5月6日正式搬入內湖新館。AIT並首次證實,包括陸海空三軍與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自2005年起就進駐AIT,搬遷到內湖後也是如此。(資料照)

國在台協會(AIT)昨天宣布,將於5月6日正式搬入內湖新館。AIT並首次證實,包括陸海空三軍與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自2005年起就進駐AIT,搬遷到內湖後也是如此。(資料照)

2019/04/04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3)日首次證實,包括陸海空三軍與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自2005年起就進駐AIT。對此,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自己日前就推測美軍將直接駐台,結果馬上被AIT證實;他表示,如果共軍再搞一次,那駐台美軍可能直接改穿軍服、或美軍乾脆直接駐台,「那習近平又該怎麼辦」?

范世平今晚在臉書PO文,他表示,昨天是AIT首度公開證實在台灣駐有軍隊,去年6月12日AIT台北新館落成典禮時,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在受訪被問及是否有陸戰隊進駐時還不願意表態,結果昨天AIT發言人孟雨荷表示,從2005起,派駐AIT的美國政府人員就有現役軍人,包括陸、海、空軍與陸戰隊。

對於此事日前發生的共軍挑釁事件,中國「環球時報」說共軍軍機之所以會穿越台海中線是因為美台勾結加劇,「這很過分」。對此,范世平表示,如果美國更過分,共軍再穿越讓美軍乾脆直接駐台,習近平怎麼辦?

范世平認為,AIT之所以公開證實在台灣有駐軍,「當然是因為共軍戰機穿越海峽中線」,范世平也認為,如果共軍再搞一次,駐台美軍可能就改穿軍服了,「反正這又不花錢,那習近平又該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