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聯合國殊榮 劉柏君:請別孤立台灣,我們可以回饋世界

劉柏君受聯合國採訪時呼籲,「請讓我們台灣人參與國際事務,台灣人可以回饋這個世界。」(圖取自UN Women推特)

劉柏君受聯合國採訪時呼籲,「請讓我們台灣人參與國際事務,台灣人可以回饋這個世界。」(圖取自UN Women推特)

2019/04/04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視劇《通靈少女》的原型人物—劉柏君(索菲亞),是台灣第一位棒球主審,3月中更獲頒聯合國的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日前她分享受聯合國採訪經驗表示,「請讓我們台灣人參與國際事務,台灣人可以回饋這個世界」。

寶島聯播網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請到劉柏君分享經驗,劉柏君表示,聯合國的官方媒體又另外為她做了一個小時的訪談,當媒體問及劉柏君有沒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劉柏君回應,「台灣人很善良、很勤奮,對於國際間發生困難或災難,台灣人也樂善好施,那為什麼把我們2300萬人孤立了呢?請讓我們台灣人參與國際事務,台灣人可以回饋這個世界。」

劉柏君去年在《富比士》中的「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榮獲第19名,上月又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她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受獎致詞時,沒有帶稿上台,當時外國人們驚訝道「妳不用帶稿上去致詞?」,劉柏君霸氣回應,「這輩子能以台灣人身分在聯合國發表致詞,怎麼會需要稿子?」

另外,今天(4)日下午,劉柏君在臉書號召大家,在一篇刊有她自己的UN WOMEN推特新聞底下留言,「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她表示,「自己的台灣自己發聲」、「母親的名字叫台灣」,盼聯合國婦女權能署能看見台灣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