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芭樂價暴跌 燕巢農民控訴是韓國瑜「這件事」造成!

網友貼出準備拿去賣的芭樂,證明自己非空口胡謅。(擷取自PTT)

網友貼出準備拿去賣的芭樂,證明自己非空口胡謅。(擷取自PTT)

2019/04/04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芭樂價格在上個月底來到「春季史上最低價」,每公斤約10元(成本價15元),讓農民叫苦連天。對此,一名家在燕巢種芭樂的網友分析原因,認為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的農產銷出去口號,造成了農民「預期心理」,加上盤商利用假新聞宰割農民,才會造成芭樂價格暴跌。

一名家裡在燕巢種芭樂的網友今(4)日凌晨在PTT,以[爆卦] 芭樂價格崩跌的真相為標題發文,他指出,三月份芭樂還有30元左右,短短一個月價格暴跌,除了量多外,有很大的原因是「政治因素」,一貫盤商「養、套、殺」的手法。

原PO指出,「我們偉大的市長上任後」,喊著要把農產品銷出去,讓農民有預期心理,就包了很多芭樂希望賣個好價錢,加上去中國說賣了多少芭樂,讓農民想「有銷量了」!結果這幾天一些媒體報導芭樂價崩盤,配合製作假新聞,做出把芭樂丟進河川、餵豬吃的畫面,讓盤商有機可趁。

原PO痛斥,價格崩盤根本不是燕巢,是彰化、社頭的芭樂,偏偏新聞就報導這些芭樂,讓很多人以為芭樂價格不好,盤商也依此殺價,宰割農民,再向中國推銷燕巢芭樂,拉高價格賺取暴利。「那盤商後面誰在控制的,農委會理事長?不就那麼剛好跟我們的市長出訪,站在旁邊那個嗎」?

原PO表示,昨天看著家父載去果菜市場的芭樂,被盤商殺的連成本都不到,一氣之下全部載回來,「靠政府不如靠自己」;他也質問「這樣的手法農民可以發大財嗎?盤商發大財才對」!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所以韓導整天喊賣果菜,政績也只有賣果菜,現在賣不出去,喜韓兒又說是農委會的鍋?」、「剛當初香蕉文旦根本都一樣操作手法」、「事實就是事實,韓粉被騙這麼多次還要自己遮眼?」、「蠻正常的啊 東西賣的出去 錢進得來 盤商發大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