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不一定要搶」 台南前綠委支持「蔡賴配」

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支持「蔡賴配」。(記者吳俊鋒翻攝)

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支持「蔡賴配」。(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4/03 21: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引發震撼,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今天表態支持「蔡賴配」,他認為「強,不一定要搶」,並以有蛋又有飯的「蛋炒飯」來形容,強調這是大選最佳組合。

李俊毅也憂心,若賴清德堅持要走完黨內初選程序,再動用「霸王條款」拔掉候選人,這樣民進黨不僅分裂,而是走向毀滅。

投入台南第4選區立委黨內初選的李俊毅,今天公布最新政見,提出「取消15年追溯,退還加徵房屋稅」、「延長學貸償還期,協助青年翻身」、「一例一休再修正,提升經濟活力」等主張,他在受訪時,對於蔡賴的總統之爭,也發表自己的看法。

李俊毅表示,有蛋又有飯的「蔡賴配」,是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的最佳組合,也才能化解支持者的焦,「一旦只有飯,或者只有蛋,都無法度三餐」。

李俊毅指出,民調較好是否就該當「正」的?其實未必,人氣高的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立刻宣布參選2020總統就好,但他目前說不考慮,也是顧慮黨的大局,以及高雄市的發展、高雄市民的情感。

李俊毅提到,強,不一定要搶,「並非有人拱,就得順勢去做」,況且,民調只是短時間的參考,總會高低起伏,賴應該顧慮台灣的大局。

若賴清德硬要堅持走完初選程序,李俊毅認為將面臨2大危機,其一是賴贏初選,黨卻因此分裂,「大選就有絕對把握?」恐造成搶了提名權,丟了執政權。

李俊毅說,蔡英文若沒被提名,或是在任何狀況下連任之路到此為止,未來1年之中,「國政不會出問題嗎?」這不僅民進黨的危機,而是台灣的危機。

李俊毅希望賴清德能接受「蔡賴配」,成就了2020年的大局,必然是2024年大選的黨內第1把交椅,屆時無人能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