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戰力 海軍112年將增4.5個機動飛彈車中隊

國軍發展「國防自主」與「不對稱戰力」,海軍將在112年前,新成立4.5個機動飛彈中隊。圖為海軍年度重大演訓「精實演習」日前首度移師東部海域實施。(資料照)

國軍發展「國防自主」與「不對稱戰力」,海軍將在112年前,新成立4.5個機動飛彈中隊。圖為海軍年度重大演訓「精實演習」日前首度移師東部海域實施。(資料照)

2019/04/03 14:5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發展「國防自主」與「不對稱戰力」,也將擴大海軍機動飛彈車單位編制。根據軍方送抵立法院的預算解凍案報告指出,海軍將在112年前,新成立4.5個機動飛彈中隊,人力需求預計約394員,將自汰除艦艇的兵力進行編裝員額調整。

對於新部隊成立進度,海軍計畫,110年將成立1個中隊,所需員額87員,111年則新增1.5個中隊,所需員額133員,112年成立2個中隊,所需員額174員。而海軍所配機動飛彈車,搭載雄二、雄三等反艦飛彈。

軍方表示,此案為延續現有機動飛彈中隊產製的機動車組,屬於量產案,現有車組已經在92年通過作戰測評,屬於成熟商品,並在去年度例行精準武器射擊時,實施飛彈射擊驗證,均能精準命中,後續規劃成軍後,配合年度精準武器射擊訓練時機,執行相關飛彈射擊訓練。

此外,軍方也將推動「微型飛彈突擊艇」研製計畫,但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該案時,朝野立委皆認為軍方應先打造原型艦,再進行後續量產,因而大幅刪、凍相關預算。軍方計畫,今年將執行合約設計,明年由中科院辦理小批量先導生產4艘儎台招商評選並簽約。

軍方計畫,微型飛彈突擊艇將在3年後完成作戰測評,並依此結果,符合海軍作戰需求與效益,在於112年至118年完成56艘後續艦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