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日本核災區進口上公投 柯P:弱智!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三立《94要客訴》專訪,重砲批評2018年與九合一大選合併的公投。(圖擷取自三立《94要客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三立《94要客訴》專訪,重砲批評2018年與九合一大選合併的公投。(圖擷取自三立《94要客訴》)

2019/04/03 15: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三立《94要客訴》專訪,重砲批評2018年與九合一大選合併的公投,直指當中他最有意見的就是日本核災區進口那題。柯文哲直言,美國、歐盟是可以進口,「只要問一個題目,台灣有什麼理由用一個跟美國跟歐盟不一樣標準?」他批評怎麼會讓那個題目上公投,這表示「我們是個弱智的國家」。

「我跟你講那去年公投題目,我最有意見就是那個,核災區進口那個。」柯文哲表示,禁止日本核災地區進口,只要問一個題目,「台灣有什麼理由用一個跟美國跟歐盟不一樣標準?美國、歐盟是可以進口的。」

柯文哲說,如果你要進口那你要符合哪些條件、涵蓋技術需要多少,那個都有規定,「我是不分青紅皂白不准進口,如果那個地方都不准進口,你把它認為是重災區,那台灣政府應該禁止台灣人民去那個地方旅遊」,因為去那裡吃的每一餐都是核災地區食品。

他激動說,「這個叫弱智。」怎麼會讓那個題目上公投,這表示我們是個弱智的國家,「為什麼?完全沒有Science,那條是不應該上公投的,那是科學題目」;此外,他還說,這跟瘦肉精故事一樣,那次(核災區食品)是日本很生氣,「這次換美國很生氣,美國說你們怎麼用一個跟歐盟不一樣的標準?你台灣要跟歐盟、美國的標準不一樣,你要講理由。」

柯指出,所以意思就是「專業」、「Science」,一個叫普世相信的科學,「如果你的科學跟大家都不一樣,那個叫迷信」。

他也舉例,不管是瘦肉精或是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如果台灣要用的標準跟美國歐盟不一樣,就像50個同學參加考試,結果你的答案跟全班49個同學都不一樣,「你覺得是全班49個同學都錯了呢?還是只有你1個人錯?有啦,也有那種情形,很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