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5月起警消到衛福部立醫院看診免費

內政部長徐國勇清明節前致贈加菜金,由台中港務消防隊長陳義豐代表接受。(記者歐素美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清明節前致贈加菜金,由台中港務消防隊長陳義豐代表接受。(記者歐素美攝)

2019/04/03 14: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上午到台中港務警察隊及台中港務消防隊關心警消,為警消打氣,表達總統蔡英文對警消的關心,並帶來好消息指出,現役警察及消防人員將比照軍人,5月起到國軍醫院或退輔體系醫院看診免掛號及部分負擔,到衛生福利部部立醫院則只要掛號費,免部份負擔,福利比軍人更好。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上午分別到台中港務警察隊及台中港務消防隊關心警消人員,並致贈加菜金。台中港務警察隊及台中港務消防隊在業務報告時皆反映人力不足等問題,徐國勇表示,會儘力協助爭取,但消防人力涉及地方制度法,非像警政署人事一條鞭,需與地方政府協調,義消是最大支柱,感謝義消協助。

徐國勇並認為,消防人員職等太低,將向人事行政局爭取比照縣市政府調高消防人員職階,同時強調絕對支持警察用槍,不能因怕開槍就將警察置於危險,強調警察尊嚴要維護,該開槍就開槍。

徐國勇表示,總統非常關心警察及消防人員,5月起,警察及消防人員將比照軍人,到國軍醫院或退輔會的榮民醫院等看診皆不用錢,並優先排床位;到衛生福利部醫院看診則僅需負擔掛號費,免部分負擔,這部分福利甚至比軍人還好,所以軍方現在也要求應比照警消。

徐國勇在視察警消業務時,不斷對警消信心喊話,強調警消是國家奠基的功臣,沒有警消,社會不安定不安全,經濟就不會發展,尤其警察是社會安定最重要的一環,消防人員則最受人民尊敬與信任,呼籲警消要有榮譽感。

徐國勇並針對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鬥毆辦局長」說法引發爭議提出說明,強調那是太簡化的說法,大家想也知道不可能,但有些基層員警還跟著「恰恰跳」(起舞),呼籲警察看新聞不要被騙了,應勇於辯護,強調「我一定跟大家站在一起」。

內政部長徐國勇至台中港務消防隊視察,與消防人員一起高喊「台中港務消防隊,讚!」 (記者歐素美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至台中港務消防隊視察,與消防人員一起高喊「台中港務消防隊,讚!」 (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