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疑涉司法關說 時力痛批邱「恬不知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起)、黨主席邱顯智、立委徐永明3日舉行「前法務部長妨礙司法公正、司法改革讓人痛心疾首」記者會。(記者黃耀徵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起)、黨主席邱顯智、立委徐永明3日舉行「前法務部長妨礙司法公正、司法改革讓人痛心疾首」記者會。(記者黃耀徵攝)

2019/04/03 12:4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大動作與同黨立委黃國昌、徐永明召開記者會,針對前法務部長、國安會諮委邱太三捲入名醫逃漏稅官司一事,痛批邱太三「恬不知恥」,找各式理由推託。黃國昌還說,邱太三關說事件等於告訴全體國人,我國司法只要有權有勢就沒關係,再開100次全國司改國是會議都是作秀,質問總統蔡英文,「這就是你們推動的司法改革嗎」?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昨遭媒體踢爆疑介入司法個案,為一名逃漏稅5億的名醫,向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陳情」,目前擔任總統府國安會諮委的邱太三昨晚發聲明自清,強調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此事,為不影響國安會運作,願辭職接受調查。

黃國昌今在記者會痛批,許多基層檢察官每天爆肝工作,只為實踐司法正義,沒想到最大的老鼠屎竟然是被總統蔡英文稱讚、對司改有功的前法務部長;黃國昌痛批,這樣的過程等於告訴外界,「只要你有權有勢,有關係就沒關係」,若不藉此徹底改革,再開100次全國司改國是會議都是在演戲。

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表示,弱者可能因為無辜被判有罪,但有權勢者卻能透過關係在日本料理店來改變司法案件結果,這讓誰還能相信法庭?邱顯智說,涉入關說的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執法性已備受質疑,監察院應立即彈劾。

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說,昨天是台灣司改最荒謬的一天,痛批邱太三打著司改大旗大肆關說,「總統不須震怒嗎」?徐永明說,時力黨團去年就提出攸關司法關說的「妨害司法公正罪」草案,他們要求盡速將邱太三移送監察院調查,總統蔡英文並應該出面向國人道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