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韓國瑜簽MOU 柯P酸:靠政治力維持經濟力 沒辦法持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右)出席言論自由日紀念儀式「不可遺忘的自由之路-吳三連先生紀念碑」揭牌,會中柯文哲為紀念牌貼上市徽,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右)出席言論自由日紀念儀式「不可遺忘的自由之路-吳三連先生紀念碑」揭牌,會中柯文哲為紀念牌貼上市徽,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03 12: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雙雙到國外出訪,相較於韓國瑜帶回不少訂單,柯文哲似乎沒有成效。對此,柯文哲今受訪不客氣說,出去賣還是很好,盡量賣,但是如果違反經濟法則,那就變成要靠政治力去維持經濟力,這樣還是沒辦法持久。

柯文哲上午出席言論自由日紀念儀式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他接受電視專訪時談到高雄技術不好,簽再多MOU也沒有用,柯文哲解釋,台灣農產品如果輸到日本,因為緯度不同,生產的水果不同,像台灣的頂級芒果在日本有市場,可是如果台灣要輸出到廣東福建,因為緯度相同氣候相同,「生產條件相同的時候,我們就失去優勢」,特別是他們的經濟規模比我們大,這更難。

柯直言,所以變成如果一定要輸到跟生產條件相同的地方,變成要技術取勝,比方說黑金剛蓮霧那種很特殊的品種,不然就是農產品加工,科技要勝過對方。

柯還說,簽MOU也沒有用,除非是政治採購,不然你在商言商,除非你品質要贏過他很多、很頂級的,台灣要農業要升級,要外銷只能走技術升級這條路,沒做到,簽MOU還是沒有用,如果沒做到簽了要跟你買,那一定是政治採購,就是違反經濟法則。

「對我來講,你問我的話,我還是主張技術升級」,柯表示,因為台灣過去20年產業最大問題是產業升級失敗,產業升級失敗,純粹要用政治採購那就很累了,「萬一他不滿你不死了?」

媒體追問,柯的言下之意是指韓國瑜都是政治訂單?柯則指要看採購內容,賣的產品是什麼東西,基本上他還是科學家、是教授,「我們會分析說,這個緯度多少、經濟規模多少、價格會多少」,柯也不諱言,他覺得農委會怎麼連這個都不會辯護,「實在有夠差。」

當被問及是不是在批評韓國瑜時,柯意有所指表示,出去賣還是很好,盡量賣,但是如果違反經濟法則,那就變成要靠政治力去維持經濟力,這樣還是沒辦法持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