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主委請辭 政院:蘇揆沒打電話施壓,將速補提名人選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強調,蘇揆並未施壓NCC主委詹婷怡辭職。(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強調,蘇揆並未施壓NCC主委詹婷怡辭職。(記者李欣芳攝)

2019/04/03 11: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陷入假新聞、假訊息爭議風暴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因遭批評處理假新聞不力請辭獲准,對於國民黨團質疑詹婷怡是「被請辭」,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表示,詹婷怡並不是被請辭,也沒有任何人施壓其辭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政院高層也沒有打過任何一通電話要求詹婷怡辭職。

Kolas 說,詹婷怡在3月28日向蘇院長請辭,在辭職信中她表明對數位匯流政策的努力,並希望重回業界,而且在信中特別感謝蘇院長,並特別提到盼蘇院長可以成全她回到業界,院長在第一時間特別感謝她,也理解作為NCC主委過去這段其間的辛勞。

Kolas表示,蘇院長昨天批准詹婷怡的辭職,主委一職將由副主委翁柏宗暫代,至於NCC的補提名,政院將儘速徵詢人選。

由於蘇揆曾批判NCC,外界質疑蘇揆將黑手伸入NCC,Kolas則說,希望社會大眾不要被不正確的資訊誤導,至於為何詹婷怡請辭,為何到昨天才批准?Kolas 說,有關人事討論過程,是雙方單獨會談,她沒有參與因此無法轉述,但蘇院長感謝詹婷怡任內為台灣數位產業發展帶來的貢獻,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不過,Kolas 也說,任何人來擔任NCC主委,恐怕要承受執政黨、在野黨不同的壓力,尤其面臨假訊息肆無忌彈攻擊台灣的同時,很多人對NCC有很高的期待,現在耳語很多,外界對詹婷怡離職有很多揣測,但這過程沒有任何政府高層等人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