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部主委擬提案暫緩總統初選 蔡其昌:產生很大衝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今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今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19/04/03 09:5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持續進行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不過日前傳出中執委也可能在中常會提案;也有地方黨部主委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回應,民進黨制度沒有讓蔡總統連任,但同樣也保障各方的提案權利,希望支持者能釐清。但他坦言,若真的這樣做,政治效應上,會產生很大衝擊。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至4月12日為止,4月10日將召開中執會,由黨內5人協調小組報告先行協調進度。不過正在請假中的宜蘭黨部主委黃建財2日受訪表示,希望召開臨時全代會暫緩初選,黃建財表示,他已經發起連署,否則蔡英文與賴清德兩輛火車就要對撞了。此外,日前也傳出有中執委醞釀在民進黨中執會提案,不過未獲證實。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今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蔡其昌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如果蔡總統貪汙舞弊,大家自然會去挑戰她,在去年1124民進黨大敗後,蔡英文馬上做大調整,任命了外界認為她最不可能用的蘇貞昌做行政院長,很多政策開始接地氣,反應速度變快,現在充分授權行政院去衝,調整速度很快。在外交國防上,蔡也讓台灣能見度大幅提升,跟大國往來密切。

蔡其昌認為,他也覺得英賴配(蔡英文與賴清德)很好,但如果不行,就是按照制度走。

主持人詢問,民進黨中執會若投票暫停總統初選,召開臨時全代會提名蔡英文,民進黨就會垮掉。對此,林靜儀回應,地方黨部有權利可以提出,這是民進黨的制度,黨中央當然也有把事情折衝下來的態度。

被問到中執委若真的提案,建議中止總統初選且投票通過。蔡其昌說,很多支持蔡總統的人,也埋怨民進黨為什麼要換掉蔡英文?因為這就是民進黨的制度、遊戲規則,沒有確保連任者可以優先被提名;地方黨部主委若要提案,全國黨代表大會,決定要徵召蔡總統,這也是民進黨保障的制度。

不過,蔡其昌也坦言,這個動作在政治效應上的效應是什麼,很難評估,「我認為會有很大衝擊。」不過,要讓支持者釐清,大家都有提案權利,民進黨的制度,沒保障蔡總統可以連任優先,民進黨制度也保障大家(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