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穿越海峽中線 歐盟籲避免升高緊張

中國2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引發歐盟關注。(歐新社)

中國2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引發歐盟關注。(歐新社)

2019/04/02 18: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軍機週日(31)穿越台灣海峽中線,歐盟今天對此表示,亞洲的和平與安全對歐盟具有深遠利益,期盼「中國大陸」(mainland China)和台灣(Taiwan)避免升高緊張情勢的行動或言語,並恢復對話。

中國週日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直接挑釁。

針對中國軍事挑釁,一名不具名的歐盟發言人今天透過電郵回應媒體表示,亞洲的和平與安全對歐盟具有深遠利益,遠東地區的緊張情勢只會對各方的安全與經貿產生負面影響,其中也包括中國大陸(mainland China)與台灣之間越趨密切的貿易關係。

該發言人並說,海峽兩岸雙方務必避免採取可能升高緊張情勢的行動或言語,歐盟期盼中國大陸(mainland China)與台灣之間能與彼此進行建設性互動,並恢復對話。歐盟樂意支持所有能夠促進兩岸對話、合作與建立互信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