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總將帶巨額投資到高雄?鄉民:台塑等案多在前朝敲定

鄉民彙整高雄市政府迎接工總的六大產業鏈,質疑其中僅兩項為韓國瑜所提?(記者王榮祥翻攝)

鄉民彙整高雄市政府迎接工總的六大產業鏈,質疑其中僅兩項為韓國瑜所提?(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4/02 17: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工業總會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將於明天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會後宣布,工總將帶來巨額投資;但有PTT鄉民指出,台塑在2018年8月就確定在高雄仁武廠砸26.5億元、推動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工廠,和當時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石化產業轉型高值化目標,鄉民更直言,韓國瑜所提絕大多數投資項目,在前市長陳菊、前代理市長許立明任內即已積極招商。

鄉民Aptantion引述新聞指出,報導稱韓流推動了台塑前來高雄投資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廠,實際上是台塑為因應石化業107年大限及全球綠電趨勢,在2018年7月底向高市府申請仁武廠部分廠區由特種降編為甲種,並投入26.5億元推動「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工廠等7大投資項目,時任市長是接替陳菊的代理市長許立明。

Aptantion並分析韓國瑜將向工總招商的「六大產業鏈」,他指出,韓主動提出的新項目僅有首飾與電商平台,卻也充滿爭議,引進的中國電商平台「拚多多」風評不佳,更充斥著詐騙集團和仿冒商品;所謂首飾,也只是陸客來台時,被遊覽車載來光顧的中資轉港資一條龍,高雄莫名變成陸客口中的「鑽石王國」、「東亞最大鑽石切割中心」?

Aptantion進一步指出,韓國瑜所提絕大多數投資項目,在陳菊、許立明任內即已積極招商,其中涵蓋遊艇、文創、醫療材料、離岸風電、數位內容、精密機械、循環經濟、航太科技、會展產業、水產加工等產業,高雄遊艇產業規模更佔了全國高達八成之多,產值更上看百億;顯然前朝和今朝、對高雄經濟發展的想像有相當落差。

鄉民整理去年台塑宣布投資仁武訊息。(記者王榮祥翻攝)

鄉民整理去年台塑宣布投資仁武訊息。(記者王榮祥翻攝)

鄉民整理高雄市政府引進投資內容(記者王榮祥翻攝)

鄉民整理高雄市政府引進投資內容(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