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過VR一窺雙橡園!吳釗燮:致力讓台美關係更緊密

外交部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拍攝雙橡園VR影片介紹我國在華府的外交據點,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戴上VR眼鏡體驗實境。(記者劉信德攝)

外交部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拍攝雙橡園VR影片介紹我國在華府的外交據點,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戴上VR眼鏡體驗實境。(記者劉信德攝)

2019/04/02 13: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公開首部虛擬實境(VR)影片,透過VR與4K高畫質影片,向觀眾介紹我在美重要國產雙橡園,同時回顧台美關係40年歷史。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希望讓台灣人民知道,這是屬於全民、在美國的寶貴資產,所有歷代大使也都在這推動外交工作,致力於讓台美關係更加緊密。

外交部去年首次編列預算,投入製作虛擬實境影片,歷經6個月,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成品。外交部國傳司長陳銘政說,應用VR技術是部內年輕同仁與吳釗燮部長座談時提出的建議,部長交辦國傳司研討作法,國傳司便決定結合「台灣關係法」40週年系列活動,從介紹雙橡園帶入台美關係回顧,呈現40年來雙邊關係的進展。

籌拍的阿賴耶電影公司導演李奎穆今天也出席記者會,分享道拍攝過程遇到非常多困難,例如如何在冬天的華府取景,或例如在距離白宮只有5.5公里申請航拍, 以及捕捉雙橡園庭院中的動物身影等。

吳釗燮在記者會中途更以「神秘嘉賓」身分突然登場,並現場戴起VR眼鏡,體驗瞬間身歷其境回到雙橡園。吳釗燮看完影片後分享了許多他擔任駐美代表時的小故事,並表示希望透過VR推廣,讓台灣人民更認識雙橡園,因這是屬於全民、在美國的寶貴資產,所有歷代大使也都在這推動外交工作,致力於讓台美關係更加緊密。

影片由壯麗的雙橡園空拍開始,駐美代表處張庭瑄並現身說法,她身著客家藍衫、原住民服飾、旗袍與現代洋裝,展現台灣的多元性,也親自從雙橡園門外一路踏進建築內部,結合歷史影片、老照片與雙橡園現場,介紹雙橡園重要文物「瓊枝仙桃圖」、「百年吊燈」和「紫檀龍紋木椅」,同時回顧台美關係歷史沿革。

陳銘政說,此影片籌攝預算250萬元,除了在網路上公開,也為強化普遍性,製作了600個觀影盒,分發給駐美辦事處,將結合系列活動推廣。在台灣,也正在規劃將與總統府展覽結合應用,屆時將有全空間體驗區,供民眾體驗。

4K影片連結:

VR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