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堅守台灣才是「顧巴肚又拜佛祖」

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兩岸議題互槓,蘇貞昌表示,「中國軍機都已經越過中線,威逼台灣而來,我們還吵,值得嗎?」他並指出,不論哪個行業都一定要照顧台灣並堅守台灣,這才是「顧肚子又拜佛祖」。(記者朱沛雄攝)

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兩岸議題互槓,蘇貞昌表示,「中國軍機都已經越過中線,威逼台灣而來,我們還吵,值得嗎?」他並指出,不論哪個行業都一定要照顧台灣並堅守台灣,這才是「顧肚子又拜佛祖」。(記者朱沛雄攝)

2019/04/02 13:15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工作,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兩岸議題互槓,蘇貞昌在受訪時表示,「中國軍機都已經越過中線,威逼台灣而來,我們還吵,值得嗎?」他也提醒韓國瑜與中國簽購買意向書跟下訂單是兩回事,並指出,不論哪個行業都要照顧台灣並堅守台灣,這才是「顧肚子又拜佛祖」。

蘇揆提醒韓國瑜 與中國簽購買意向書跟下訂單是兩回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受節目訪問時表示,有些人接受中國惠台措施,中心思想就變了,並說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外界解讀,陳明通的說法是影射高雄市長韓國瑜,而韓國瑜也回嗆政治人物不顧民眾福祉才是禽獸。

針對陳、韓2人互槓,蘇貞昌表示,「中國軍機都已經越過中線,威逼台灣而來,我們還吵,值得嗎?」,倒是聽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答詢說反對一國兩制,這很值得肯定。

蘇貞昌說,韓國瑜推銷農產品也應該給予肯定,不過要特別提醒跟中國簽訂購買的意向書,跟接到訂單是完全兩回事。過去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接中國的意向書說,要買2000多噸的虱目魚,但最後只買了19噸。

韓國瑜當北農總經理的時候,說要買2萬盒的茶葉,到最後也只有1000盒,韓市長應該特別注意,簽購買意向書跟下訂單是兩回事,還要請多加油。蘇貞昌隨即指出,不論是哪一個行業,我們都一定要照顧到全台灣,我們一定要堅守台灣,這樣才是「既顧巴肚,又拜佛祖」。

蘇貞昌表示,農漁民最需要的就是辛苦培育出來的各類農產品、漁產品都要有銷路,我們好好的保護農漁民,不要受害,就是「顧農漁民的巴肚」;他補充說,像今天再一次到桃園機場來,視察防範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就是感謝我們我們基層、海關、航警到防疫人員、甚至到「護國神犬」,大家用盡全力防止非洲病毒從中國入侵,到目前為止農民養豬還沒有受害,「讓我們還有滷肉飯可以吃」。

而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協調進度,蘇貞昌表示,他相信蔡英文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智慧,目前都在努力中,希望得到更好的結果。

外傳雖然積極協調,但恐怕難以達成「蔡賴配」的目標,傳出可能尋求「蔡蘇配」迎戰2020年總統大選。對此,蘇貞昌表示,這就不必了,他現在的工作就是帶領行政團隊努力施政,希望獲得民眾的肯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