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海釣牽涉240萬人 唐鳳:要考慮需求與管理平衡

是否進一步開放海釣,唐鳳明邀釣友與漁會代表召開協作會議。(圖擷取自唐鳳臉書) 

是否進一步開放海釣,唐鳳明邀釣友與漁會代表召開協作會議。(圖擷取自唐鳳臉書) 

2019/04/02 11: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月20日接見全國各大釣魚協會等社團前來陳情時,指示2個月內全台漁港或商港劃定50個區域可合法釣魚,由於基層漁會仍有不同意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在明天舉辦協作會議邀正反意見等各方團體陳述意見,唐鳳今天上午表示,這個議題需要考慮釣友需求、漁民作業,與管理量能之間的平衡,牽涉人數上看240萬。

她說,過去十幾年不是沒有討論過,但這次很希望有些不一樣:多一點實質進展、也多一點相互理解。

唐鳳明天上午11時將針對「修正漁港法全面開放漁港港區釣魚並全面興建釣魚平台」網路連署案,在基隆八斗子漁港舉辦協作會議,這場會議將開放網路直播。

唐鳳今天在臉書貼文,並附上預告影片,她說,感謝釣友、基隆區漁會,以及漁業署的協助,讓我們能夠完成這支「預告片」,讓更多朋友可以快速了解這個議題的來龍去脈,為後續對話打下基礎。

行政院要全國開放50處海釣,消息一出,引發基層漁民與漁會反彈,新北市金山區漁會3月22日上午召開漁會代表大會,針對港區開放釣魚問題,漁民強烈反對漁港內開放垂釣,最後做出決議「堅決禁止開放漁港垂釣」,呈陳報漁業署及立法院備查。

不過,一位參與20日接見的行政院官員指出,陳其邁所指2個月內劃定50個區域的漁港或商港,是指50個位於漁港或商港的區域,未來同一個漁港或商港可能有好幾處被劃定,例如八斗子漁港目前就已有3處開放海釣,因此,未必會有50個漁港或商港全面開放海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