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不選2020 賴清德:難掩失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直播節目,提醒不可輕忽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記者劉婉君翻攝Yahoo TV)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直播節目,提醒不可輕忽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記者劉婉君翻攝Yahoo TV)

2019/04/01 14: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出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參加氣象達人彭啟明的直播節目時表示,聽到消息時難掩失望,不過,實際情形如何,還要韓自己說明才能算數。他也坦言,他不是中國最喜歡的人選。

賴清德表示,韓國瑜的確相當不簡單,在短短時間就能高票當選高雄市長,當選之後所到之處都有許多人支持,從韓在台南市的立委補選期間就可以看得出來,他也曾想為什麼韓有辦法如此,韓很年輕時就當選立委,如果條件不優秀,當時國民黨不會選他,而韓也經過17年的困頓,很多人的成功都經過一段困頓。

賴清德說,很多人注意到他與韓國瑜的不同,「其實我們有更多相同的地方」,都在台灣受教育,都曾任立法委員,現在或曾經是六都市長,如果兩人能在相同的地方多交流,在相同的基礎上多合作,台灣會有很多機會。

賴清德表示,「我不是中國最喜歡的人選」,因為中國想併吞台灣,一定會找喜歡的人選來配合,而他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就是捍衛台灣的民主,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自己的權力,想要併吞台灣,就是侵略,與其他政黨主張是同一個中國,再來要求生存的空間不同,所以從中國的角度來看,他絕對不是中國喜愛的人。

他認為,兩岸應該就相同的部分,彼此交流,彼此理解、諒解、和解,用對話取代對抗,兩岸共同的敵人是疾病和天災地變,有很多可以共同努力解決的事,兩岸應該增進人民的福祉,不是統一大業。他也強調自己參選不是打假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