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國家也受害!立委: 中國MOU達成率不到5%

立委賴瑞隆指出,中國跟菲律賓的240億美元只有落實10.2億,達成率不到5%。(資料照)

立委賴瑞隆指出,中國跟菲律賓的240億美元只有落實10.2億,達成率不到5%。(資料照)

2019/04/01 12:3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所謂的合作備忘錄MOU,東南亞國家都受害,立委賴瑞隆指出,中國跟菲律賓的240億美元只有落實10.2億,達成率不到5%,東南亞海外援助金額承諾1070億元,只有援助59億元。

立委賴瑞隆在今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指出,中國跟菲律賓從2016年6月到2018年4月簽下的240億美元合約,最後實現的金額只有10.2億,達成率不到5%;2001年到2011年中國承諾的東南亞海外援助金額,1070億美元只有實際援助59億。

賴瑞隆表示,農委會資料也顯示,2015年中國承諾的政治性採購虱目魚2160公噸,最後只有採購19公噸,因為這些政治採購,造成農民預期生產可能造成價格衝擊,請農委會整體思考因應,協助縣市首長落實訂單,不要因政治採購對農漁民造成傷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類似這種政治採購,當初承諾與後續執行有重大差異,他不反對把政治採購的光環給相關政治人物,但是他更在乎採購無法落實的話,會誤導農民生產相關產品,賣不出去的話影響農民權益,進而影響國內通路和價格,各地方政府積極爭取到訂單,希望能跟農委會合作,具體落實訂單,農委會也樂意提供協助。

立委賴瑞隆質詢簡報。(記者簡惠茹攝)

立委賴瑞隆質詢簡報。(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