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土一寸不讓! 蔡總統提「三不」抗議中國軍機挑釁

總統蔡英文今日對共軍飛越海峽中線表達嚴正抗議,蔡總統提醒北京當局「三不要」,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現狀。(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日對共軍飛越海峽中線表達嚴正抗議,蔡總統提醒北京當局「三不要」,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現狀。(中央社)

2019/04/01 12:0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總統提到,最近解放軍動作越來越多,前天共機飛越宮古海峽,引起周邊國家嚴重關切。昨天在台灣海峽,也發生中國軍機破壞默契,飛越海峽中線,遭我空軍警告後,才返回中線以西的挑釁行為。

要北京勿挑釁、製造事端、破壞台海現狀

總統進一步表示,中國這些動作,不僅是對兩岸現狀的一種片面改變,更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一種公然挑釁。她在此不僅要提出嚴正抗議,也要鄭重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現狀。

三個堅定宣示國軍捍衛台灣的能力和決心

總統說,她也要讓全國人民知道,對於「堅定保護國家安全及主權」、「堅定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堅定往壯大台灣的方向來前進」,這三個堅定上,不用懷疑我們國軍捍衛台灣的能力和決心。國軍守衛疆土沒有假日,她作為總統,也會和各位戰士一起奮鬥到底,國土一寸不讓。

總統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頒授國防大學吳萬教校長「四等寶鼎勳章」以及授階新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上將。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夠透過這場典禮,感謝及肯定國軍的重要高階幹部。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吳萬教校長長期以來對國軍的付出。吳校長在任職期間,積極推動軍事教育發展、以及國軍人才培育等重大政策,對於提升國軍整體人力素質,有很大的貢獻,特別頒授「四等寶鼎勳章」,表彰吳校長為國家、為國軍的付出及功績。

總統指出,新任副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上將是海軍官校73年班畢業,除了有完整的歷練,在各項職務上也都有非常卓越的表現,這次從海軍副司令拔擢晉任上將,對劉上將是一個肯定。

總統也向劉上將伉儷表達祝賀之意,並期許他在新的職務上,能夠持續發揮長才,對國家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強調,近年來,國際情勢急遽變化,國家安全面臨複合式的多面向挑戰。不論是維持區域穩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或是保障台灣人民福祉和自由民主價值,國軍的角色及任務將更加重要。

最後,總統對吳萬教獲勳以及劉志斌晉任的殊榮,再度表達感謝及祝賀,也期勉大家繼續努力,在職位上全力以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