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簽13億無法律效力MOU 陳吉仲:農委會願協助讓訂單成真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9/04/01 10:1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委質疑高雄市政府簽了13億元沒有法律效力的MOU,要求農委會掌握訂單內容,讓MOU順利轉化成訂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沒有農委會協助,保證這些合約一定無法達成,他可以去跟韓國瑜市長請教這些協議具體品項,讓農委會協助將52億元訂單成真。

立委林岱樺今天在經濟委員會中質詢時表示,高雄市政府簽約的合作有6項是MOU總值13億元,但是MOU沒有法律效力,如果取消也沒有明確責任,請問主委有完全掌握這次高雄市政府的農產外銷訂單內容嗎?MOU順利轉化訂單,農民辛勞才有收穫,希望主委確實掌握相關合約和合作意向,設法轉化為穩定契約關係。

林岱樺指出,現在各縣市政府首長不分藍綠,都在為農漁民開拓通路,包含農委會也很積極,各縣市政府爭取的訂單如何分配、如何合作,這麼多農漁業訂單進來如何協助農民出貨,讓買家長期購買。

林岱樺表示,合作備忘錄沒有絕對法律效益,身為高雄市的一員,不希望這個訂單落空,不希望藍綠比較計較而讓農漁民期待落空,希望是中央地方合作,希望這些訂單是真的。

陳吉仲指出,各縣市都有在爭取不同訂單,但是農產品外銷有很多工作要做,包含防檢疫、用藥規定、生產管理、行銷費用補助、穩定供貨、集貨包裝等等,農委會扮演重要腳色,希望每個地方政府拿到訂單後,農委會投入技術協助輔導,以國家隊方式整合,打台灣鳳梨品牌出去。

陳吉仲表示,簽下很多水果MOU後,萬一沒有真的達成交易結果,農民怎麼辦?所以農委會需要每個品項、金額多大、數量多少、何時交貨等資料,沒有農委會協助,保證這些合約一定無法達成,他可以去跟韓國瑜市長請教這些協議具體品項,讓農委會一起協助,讓52億元訂單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