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越中線挑釁 藍委肯定國軍作為

中國2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對於國軍守土有責做出的必要回應,我們應予以肯定。(法新社)

中國2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對於國軍守土有責做出的必要回應,我們應予以肯定。(法新社)

2019/04/01 09: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昨派出2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採取直接挑釁行動,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該行動是發生在台灣海峽的軍事挑釁行動,對於國軍守土有責做出的必要回應,我們應予以肯定。

中共空軍殲11戰機昨日在澎湖西南方飛越海峽中缐,與我方戰機對峙長達10分鐘之久,雖未擦槍走火,但江啟臣認為,仍引起台海軍事緊張升高的緊繃。

江啟臣在臉書指出,共軍此作為,可能是對近來美艦頻繁穿越台灣海峽的強硬回應,挑戰美國印太戰略與自由航行權對中國大陸的戰略制約,然而,這畢竟是發生在台灣海峽的軍事挑釁行動,萬一擦槍走火,後果不堪設想,國軍守土有責做出的必要回應,我們應予以肯定。

江啟臣說,前日新社龍翔營區開放參觀,他看見國軍弟兄們認真努力,對於國軍國防防衛能力深具信心,1996年台海危機發生時,他恰在金門前線海龍蛙兵服役,第一線感受到戰爭邊緣的緊張氛圍,深知和平可貴,透過軍事挑釁升高潛在衝突,非但無助於台海和平穩定發展,更無助於人民福祉!

江啟臣呼籲,除了持續的維繫我們堅實的防衛能力以外,兩岸政府也應積極開啟對話管道,主動尋求情勢和緩的對話之門,避免誤判和擦槍走火,唯有開誠佈公,相互對話,促進瞭解,避免誤判,人民對台海和平穩定的信心與期望才可能有所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