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踏進中聯辦就是扣分 陳明通奉勸「韓粉」不要再辯護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香港時,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見面。 (圖:取自香港中聯辦官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香港時,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見面。 (圖:取自香港中聯辦官網)

2019/04/01 09: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訪中時拜訪港澳中聯辦,惹出軒然大波。陳明通今天向「韓粉」喊話說,踏進中聯辦是扣分的政治行動,越辯護只會讓人越不以為然,「真的愛韓國瑜就不要害他!」

韓國瑜訪問中國時無預警踏進香港中聯辦,也先後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引發港台社會撻伐。韓雖稱雙方會面僅談妻小與人生,但香港中聯辦事後指出兩人討論了香港「回歸」後的偉大成就。香港《成報》更以頭版批評韓國瑜「賣掉台灣」,對韓所為怒不可遏。

陳明通今天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FM98.5「新聞放輕鬆」節目專訪,訪問中談及陸委會正草擬增列相關規定,修改「港澳條例」為使政務人員、縣市首長等人員赴港澳訪問時有法可循,以強化必要管理。

陳明通直言,香港主權移交後,「一國」上揚、「兩制」打折扣,中聯辦作為太上皇角色也相當明顯,韓這次一腳踩進去,不僅肯定這個機構,也是肯定這個機構做的這些插手政治的行為,因此引發撻伐。陳明通說, 這是中共的周密設計,據他了解,中共就是要用韓現在最高的聲量,「撞撞看台灣社會會不會接受一國兩制」,而我方當然要洞悉對方的企圖和陰謀,也要大聲回應北京「不要玩這招!」

陳明通也說明,關於他也曾在木柵宴請香港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邢魁山一事,主客易位、也沒有密會,「他來台灣我當然要約見」,雙方見面也有完整紀錄建檔在政府,「是彰顯我們的主權行為」。

陳明通說,韓國瑜去賣水果、卻踏進中聯辦,過去馬英九、賴幸媛去香港也不曾踏入中聯辦,而閉門兩小時到底談了什麼?在一個月內要求韓報告。

陳明通直言,他還是要奉勸韓國瑜和很多韓粉,「踏進中聯辦這件事是扣分」,越辯護只會越讓人不以為然,「如果你真的愛韓國瑜就不要害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