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不選2020「已把話說死」? 學者意見大不同

龐建國認為,韓國瑜沒把話說死,保留國民黨拱韓可能性,不過陳一新則認為,韓國瑜參選已「幾乎沒有空間」。(資料照)

龐建國認為,韓國瑜沒把話說死,保留國民黨拱韓可能性,不過陳一新則認為,韓國瑜參選已「幾乎沒有空間」。(資料照)

2019/04/01 0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會用4年時間讓大家看見高雄的改變,被外界解讀為表態不選2020總統,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認為,韓國瑜沒把話說死,保留國民黨拱韓可能性;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則認為,韓國瑜參選已「幾乎沒有空間」,還在對他有期待的人「想法很奇怪」。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龐建國指出,韓國瑜說法主要是在表達「主觀意願」上他沒有想選總統的想法,但韓國瑜沒有把話說死,就客觀形勢來看,「韓流」聲浪不減,現在問題在於如何用更具正當性的方法,把韓國瑜拱出來,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可能會託人和韓國瑜討論。龐建國強調,除非朱立倫、王金平表現夠強,否則外界還是會覺得朱立倫跟王金平沒有必勝把握。

陳一新則表示,韓國瑜很聰明,一開始沒拒絕,因為一說不選就沒戲唱了,不過他又不可能永遠不掀底牌,假如哪天吳敦義下達徵召令,韓也不好拒絕。陳一新認為,韓國瑜不選的原因是為了建設高雄,和郭台銘無關,未來若韓答應參選,各種批評可能接踵而來,而國民黨不一定有把握再度拿下高雄,韓國瑜若輸了總統將等於「雙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