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越中線挑釁 陸委會:認清中共對台侵略本質

本報獨家報導,中國解放軍2架殲11戰機今天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圖為中國殲11型戰機。(法新社)

本報獨家報導,中國解放軍2架殲11戰機今天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圖為中國殲11型戰機。(法新社)

2019/03/31 22: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本報今晚獨家報導,中國軍機今天中午穿越台海中線,在中線以東飛行超過10分鐘。陸委會晚間嚴厲譴責中共破壞台海現狀,並呼籲國人應認清中共對台侵略本質,抱持高度憂患意識,千萬不可因中共對一部分國人施以小惠,而對中共抱有不實的期待與幻想。

陸委會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對此表達抗議,並嚴厲譴責中共當局非理性作為。陸委會說,今日共機跨越海峽中線侵門踏戶的行動,證實陸委會近日所言,北京當局在「習五條」後變本加厲加大對台政軍攻勢威逼統一,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衝擊區域穩定,引發國際社會不安。

陸委會說,中共持續透過軟硬兩手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今天這種軍事恫嚇,就是推促終極統一硬的一手,印證中共對台工作軟硬兼施的雙面性。陸委會呼籲國人應認清當前台海情勢嚴峻,抱持高度憂患意識;千萬不可因為中共對一部分國人施以小惠,而對中共抱有不實的期待與幻想。

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未來發展必須以台灣2300萬民眾的自由意志與選擇為依歸。政府致力維持區域及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不變,面對中共不斷升高的軍事恫嚇,台灣有堅定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也充分掌握共軍對台可能動向。

陸委會正告北京當局切勿誤判形勢,錯估台灣人民捍衞自由民主的意志,以及國際民主自由體系團結對抗威權主義擴張與威脅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