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的話放心中…賴清德回老家吐真情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回萬里老家辦簽書會,透露擔任立委時推動勞保修法的初衷。(記者林欣漢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回萬里老家辦簽書會,透露擔任立委時推動勞保修法的初衷。(記者林欣漢攝)

2019/03/31 15:5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回到萬里老家舉辦簽書會,賴致詞時提到小時候母親曾提到,勞保年資中斷無法領到曾在礦工的十多年年資年金,他在立委任內隨即推動修法,讓勞工退休更有保障,賴清德強調:「若有機會為國家服務,會把農、漁民等基層勞工的甘苦放在心裡,改善基層的生活,讓大家過更好的日子。」

賴清德表示,他在勞工家庭長大,萬里很多礦工、農民及漁民,生活都很辛苦,不過大家都對未來充滿希望,更加打拚,這從金山萬里的農特產品蕃薯就看得出來,所謂「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再怎麼辛苦也要奮鬥下去,這就是民主的精神及意義,也是台灣精神。

賴清德說,這次出來參選,不是為了個人,是為了台灣,現在台灣的處境很艱難,國際局勢變化很快,特別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點」,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共表的空間,就是一國兩制,這幾百年來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成長,都希望自己能當家作主,處境艱難但我們精神很堅定,跟蕃薯一樣,雖然辛苦但總是希望下一代能更好。

賴清德提到,小時候曾聽母親說,過去曾在礦工工作過10多年,後來改去做手工,因為中間年資有中斷,所以無法延續,礦工的年資不算數,「當時我還在讀書,還不了解但有放在心裡,」後來進入立法院後,了解到這個問題很大,隨即推動修法,他是勞工家庭出身,一定會來改善農、漁民基層勞工的生活,讓大家過更好的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