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台灣已與世界接軌 經濟不要只靠中國

2019/03/31 13:17
蔡英文表示,台灣經濟不靠中國,做到國際經濟不可或缺要角。 (記者陳文嬋攝)

蔡英文表示,台灣經濟不靠中國,做到國際經濟不可或缺要角。 (記者陳文嬋攝)

一旦台灣被中國控制 將威脅全世界經濟安全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南下高雄打出經濟牌,重申拒絕一國兩制,她強調,台灣已經與世界接軌,經濟不要只靠一個中國,更做到國際經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且一旦台灣被中國控制,將威脅全世界經濟安全,台灣的存在對世界經濟很重要,她捍衛台灣主權,拒絕一國兩制,全世界都支持台灣,認為台灣很勇敢。

民眾高喊蔡總統加油。(記者陳文嬋攝)

民眾高喊蔡總統加油。(記者陳文嬋攝)

台灣提升為太平洋的國家、世界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今南下高雄文衡殿參拜,她致詞時表示,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讓經濟可以脫胎換骨,不要只靠一個中國,要跟世界接軌,不只是台灣海峽旁邊的一個國家,而是提升為太平洋的國家、世界的國家。

中國壓力再大 從不會在主權問題上讓步

蔡英文說,就算中國給的壓力再大,她也不曾讓步,從來不會在主權的問題上讓步,她不但沒有讓步,當中國進逼台灣的時候,她站出來講話,拒絕一國兩制,全世界的人都支持台灣,與台灣站在一起,覺得台灣很勇敢。

站出來拒絕一國兩制 全世界都支持台灣

蔡英文指出,她過去3年很努力,與所有的國家在一起,分享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價值,彼此的理想都相近,國際社會信任台灣,當她站出來拒絕一國兩制,全世界都支持台灣,這是台灣人應該說清楚的事情,包括台灣主權、國際地位,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信賴,這3年來有很多進步,國際社會也支持台灣繼續民主、發展經濟,台灣的經濟一定要與世界接軌。

台灣經濟已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一環

蔡英文表示,台灣經濟已經是世界上不可或缺,全世界最重要、關鍵的產業零組件都在台灣生產,一旦台灣被中國控制,對全世界的經濟安全將會產生威脅,台灣的存在對世界經濟很重要,台灣經濟發展的方向,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經濟很重要,是國際經濟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台灣真的做到了。

蔡英文再以台灣股市目前破1萬600點為例,這是史上少有的股市高點,上萬點時間也是有史以來最長的,她持續推動產業轉型,台灣最強是電子兆元產業,尤其她當總統以後,又增加2個兆元產業,就是機械、物聯網,增加年輕人工作機會,薪水會愈來愈好,後續效益會加速出現,大家要對台灣經濟有信心。

蔡英文表示,最重要是推動年金改革,穩定國家財政,讓年金得以永續經營,退休的人不用擔心基金破產,台灣財政穩定,今年五月啟動減稅工作,年輕人收入3萬元以下等不用繳稅,讓退休的人有保障,還能照顧年輕人,這是很好的事情。

蔡英文也提到轉型正義,促轉會撤銷在白色恐怖時代的不當判決4000件;她也推動能源轉型,強調電力供給穩定、足夠,至於長照2.0部分,老人家只需要付16%,其餘都是政府補助。

蔡英文指出,很多人攻擊她,認為不能讓她再做下去,會傷害很多既得利益的人,但她為了台灣,還有下一代,將持續推動改革,不妥協會堅持下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