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地回報!網友製新聞頻道地圖看清「統媒在哪裡」

29日該粉專PO文表示,「統媒在哪裡」地圖已正式上線!(圖翻攝自「新聞頻道轉台運動」臉書專頁)

29日該粉專PO文表示,「統媒在哪裡」地圖已正式上線!(圖翻攝自「新聞頻道轉台運動」臉書專頁)

2019/03/31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大、政大等大學,因不滿特定媒體內容,而發起相關抵制活動;也有網友在3月中建立「新聞頻道轉台運動」粉專,希望藉由全民調查先前傳出的「小吃店接受媒體支付『收視費』」新聞是否屬實。29日該粉專PO文表示,「統媒在哪裡」地圖已正式上線!

3月11日網友於臉書發起「新聞頻道轉台運動」,號召民眾調查在地餐廳、小吃店等公共場所是否有「電視頻道鎖台」或是「只看特定頻道」的事實,並以GOOGLE表單的方式回報全台狀況;主辦網友也希望民眾走入店家或公共場所消費,並「要求店家轉台」,如果店家拒絕就務必要詢問原因,並且清楚告訴店家:消費者已經對於這種限播特定頻道的行徑產生警覺。

雖然此活動只是非正式的普查,但是不到幾週已經收到網友們來自醫院、電信門市、小吃店的上千分表單回報;29日該粉專終於PO文宣布:「各位朋友們敲碗已久的新聞頻道地圖終於上線了」!粉專表示,目前共有500筆資料,希望大家能繼續回報生活周遭見到的頻道,讓該地圖能顯示更實用的內容。

粉專表示,「接下來的日子,你的生活走到哪裡,都有統媒地圖做您的小幫手!保護腸胃,顧目珠,隨時隨地!」粉專也說明,該地圖內容包含了各個地點於調查當時所播放的新聞頻道、可否轉台、不可轉台的原因等,「請多多利用,讓我們在生活中能更有意識地面對新聞環境」。

粉專29日宣布,自製地圖「統媒在哪裡」已經正式上線。(圖翻攝自「新聞頻道轉台運動」臉書專頁)

粉專29日宣布,自製地圖「統媒在哪裡」已經正式上線。(圖翻攝自「新聞頻道轉台運動」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