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總統府刻意安排退位 陳建仁:這是個人的決定

陳建仁今受訪表示,他的出發點就是希望民進黨團結,希望能讓蔡總統作出最好的選擇。(記者楊心慧攝)

陳建仁今受訪表示,他的出發點就是希望民進黨團結,希望能讓蔡總統作出最好的選擇。(記者楊心慧攝)

2019/03/30 15:2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昨發出公開信,表示他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蔡在走向下一任路程上,應要有更大空間,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民進黨必須全體團結形成最強組合。陳建仁今受訪表示,他的出發點就是希望民進黨團結,希望能讓蔡總統作出最好的選擇,他知道大家都很關心這件事,希望關心這件事的人都可以表達意見。

陳建仁昨在臉書發公開信,表示他當面向蔡總統報告,他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我能為她,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要延續民進黨的執政、確保台灣的主權、持續社會經濟的轉型工程,民進黨必須全體一心團結起來,給蔡總統力量,形成最強的組合。

陳建仁今下午出席衛福部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的「同心灌溉 守護兒權」兒童節慶祝活動,會前受訪被問到,臉書的公開信是想替蔡賴配鼓舞?陳建仁表示,他的出發點是希望民進黨團結,不要傷害到民進黨,讓蔡總統最能夠勝選、最能延續施政理念、最能帶領台灣往更好的方向,就是最好的選擇。

陳建仁指出,他不是民進黨員就很關心、焦慮這件事(指初選),相信民進黨員一定比他更焦慮擔心,希望關心這件事的所有人,都能夠表達自己的意見,在這件事上,大家應以國家為重點,怎樣對國家最好,個人考量應放其次。

至於有傳言陳建仁退位是總統府刻意安排,陳建仁說,他在公開信已講得很清楚,是為了讓蔡總統的施政理念能夠延續,帶給台灣更好的未來,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這是個人的決定,他也祝福國家能夠越來越好。

相關影音

陳建仁(左8)出席衛福部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的「同心灌溉 守護兒權」的兒童節慶祝活動。(記者楊心慧攝)

陳建仁(左8)出席衛福部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的「同心灌溉 守護兒權」的兒童節慶祝活動。(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