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發言人被問民進黨總統初選 他機智這樣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一)與小朋友和家長們在會議室合影留念。(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一)與小朋友和家長們在會議室合影留念。(記者蘇芳禾攝)

2019/03/30 14:4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下週就是兒童節,民進黨今(30)日舉辦「兒童親子日」,20多名小朋友由黨部的哥哥、姊姊們導覽,參觀民進黨中央黨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打趣說,希望用比較輕鬆、活潑的日常生活方式,讓小朋友們留下好印象,等大家年滿18歲,也歡迎來入黨。有一位扮演發言人的小朋友被問到民進黨正在進行總統初選,有兩名候選人正在競爭要怎麼辦?小朋友則鎮定回應「認真選就好了」,全場歡笑不斷。

本日活動中,由主席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與小朋友們互動,認識民進黨創黨歷史、工作環境、黨工任務、一日發言人體驗等,讓未來主人翁有機會體驗政治工作者的日常。

卓榮泰主席致詞表示,今天非常歡迎各位來到這,讓大家來看看,目前台灣執政黨的工作、環境、人員,並用比較輕鬆、活潑的日常生活方式,與小朋友建立起對民進黨的第一印象。

卓榮泰說,這裡不是一個神秘的地方,而是一個開放、自由的地方。他身為黨主席,但就像是學校的班長一樣,是由班上的同學選舉出來,一樣都是符合民主的要求。

活動「小小發言人」和「小小記者提問」的節目中,邀請小朋友親自上台體驗模擬發言人及記者的互動,現場狀況相當有趣,歡笑聲不斷。小朋友提出的問題五花八門,顯得相當童趣。有些小大人成熟的提問和發言架勢,則顯得完全不輸給大人。

卓榮泰提到,民主進步黨1986年建黨到今天,已經33歲了,可能比有些現場的爸爸、媽媽還要年長一些。他也向現場的來賓介紹民進黨最重要的精神「清廉、勤政、愛鄉土」,並勉勵小朋友要「清潔、勤快、愛讀書」,未來為國家盡一份力。他說,下禮拜就是兒童節了,非常歡迎大家來黨部,看看民進黨中央目前的狀況,也讓各位小朋友在兒童節前,快樂的成長,充飽電、活力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