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門檻防兩岸和平協議賣台 朱立倫嗆:重新執政絕對廢除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兩岸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針對兩岸政治協商設立高門檻,以防賣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抨擊,這種行為是刻意造成兩岸緊張獲取政治利益,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絕對廢除。(記者邱灝唐攝)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兩岸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針對兩岸政治協商設立高門檻,以防賣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抨擊,這種行為是刻意造成兩岸緊張獲取政治利益,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絕對廢除。(記者邱灝唐攝)

2019/03/30 12:00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兩岸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針對兩岸政治協商設立「國會雙審議」和「人民公投」的高門檻,以防賣台。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抨擊,這種行為是刻意造成兩岸緊張獲取政治利益,國民黨絕對不吃這一套,重新執政後絕對廢除這種違憲條例。

為了防範兩岸和平協議賣台,行政院日前建立民主防護機制,兩岸之間所有政治協商,事前必須獲3分之2立委同意,草案出爐後須獲4分之3立委同意,定案後的版本更要舉行全國性公投,有效票必須達到投票權人數總額過半,才能通過政治協議。

對此,朱立倫今日抨擊,蔡政府已經要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改為卡死和平條例,他先前提出16字「兩岸同胞、相親相愛、互助互利、和平永守」,連這樣都要比照修憲程序,甚至未來所有民生相關議題,只要有九二共識就要啟動,明顯要卡死兩岸、老死不相往來,蔡政府要用這種方式造成兩岸緊張,甚至戰爭只為創造政治利益,非常不道德。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絕對不吃這一套,你現在(蔡政府)怎麼卡,將來民眾支持國民黨重新執政,絕對會廢除這種違憲條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