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柯配夢幻組合? 柯文哲自認美日中都可接受但非首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認是美、日、中可以接受的人,但不會是美、日、中的first choice(首選)。(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認是美、日、中可以接受的人,但不會是美、日、中的first choice(首選)。(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30 11: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外界關注藍綠陣營究竟會推派誰,如今傳出美、日很可能聯手撮合總統蔡英文與柯文哲組「夢幻組合」,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自己是美、日、中可以接受的人,但他不會是美、日、中的first choice(首選)。

政大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接受《多維》專訪指出,美、日很可能會聯手撮合蔡柯配選總統,希望藉此打敗國民黨,因蔡英文至今都聽美的話,柯文哲則是美、日、中3方都能接受的人選,因此這是「夢幻組合」。

柯文哲上午出席建成公園共融式遊具啟用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聽到媒體詢問先問了兩次說:「齁,你從哪聽來的?」媒體回報紙寫的,柯文哲才說:「應該這樣講,我是美日中都可以接受的人,這大概是對的,但不會是美日中first choice,這我也非常清楚。」

被問到蔡英文是否也是美日中都能接受的人?柯文哲則避談,僅說選舉的問題盡量不要問他。至於認為蔡賴配還是蔡柯配哪個對抗國民黨勝算大?柯文哲僅稱,他認為現在這個都不會發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