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備戰2020?柯P私訪企業大老 下令局處為他辦座談

柯文哲選總統傳聞不斷,他總是以6月就會知道打發媒體,但其實早已有不少計畫已在進行。(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選總統傳聞不斷,他總是以6月就會知道打發媒體,但其實早已有不少計畫已在進行。(記者簡榮豐攝)

2019/03/30 00:26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布局2020總統大選,儘管赴外縣市交流行程破局,但他仍動作頻頻,訪美前私會國會政黨聯盟黨主席妙天禪師,據本報掌握消息,柯P近期屢次私會企業大老,昨天結束市政行程與農會人士餐敘後,驅車到台新董事長吳東亮私宅;柯P甚至多次在市政會議中指示各局處首長負責辦團體座談,下令研考會管理檢討成效,基層公務員承受不少壓力,叫苦連天,敢怒不敢言。

柯文哲選總統傳聞不斷,他總是以6月就會知道打發媒體,但其實早已有不少計畫已在進行,為總統大選做準備。據了解,柯文哲近期多次在市政會議指示各局處首長需辦團體座談,負責準備市長與各局處相關團體見面的規劃,例如教育局找具分量的學者、產業局找企業界大老、體育局找體壇健將、文化局找藝文界代表等。

知情人士指出,柯文哲下令研考會將本案進行系統化管理,甚至列管,要求各局處首長重視;除了市長與團體的座談,局處還要定期額外辦座談,了解相關團體需求,「務必要讓相關團體感受到柯市府的服務效能」,座談成效會在今年底檢討,本案由蔡壁如親自督導,甚至還向局處下達命令要趕緊安排。

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持續透過安排,找各界大老座談,但與會人數不會很多,每場次約數十人,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希望透過座談會拉近與大老們的距離,並藉由合照展現親和力及吸收支持者。

市府官員私下抱怨,柯文哲此舉加深基層人員的工作量,怎能利用行政資源替自己布局?竟還要檢討列入局處年度考評,實在太誇張,根本是浪費市政資源!

此外,柯文哲也已私下拜訪不少企業大老,包括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等人,記者昨天下午2點到吳東亮私宅,目擊不少車輛進出,有一群人站在吳家大門等待,期間還有不少警察騎車在附近巡查,據當地警察說,柯文哲會到現場,才會嚴加戒備。

由於記者行蹤被發現,為掩人耳目,柯文哲並未以公務車進入,據目擊民眾說,市長的銀白色公務車在仰德大道路教會旁,停了許久時間;柯P後來改換車輛駛入大宅,與吳東亮會面約30分鐘後離去,顯見他已開始鋪天蓋地式拉攏企業友人支持的企圖心。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說,市長本來在每天的行程都會有來自官方或民間的拜會行程,有跟民間或官方的人見面都很正常,市長是否有安排其他私人拜會,市府不便透露。至於舉辦座談會,劉奕霆指出,柯文哲並非今年開始「要求」局處做這件事,在很早之前就「希望」局處每年定期舉辦座談會,多宣揚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