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會認為「統獨是假議題」? 他分析舉「3種人」被推爆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近日在政論節目上認為,統獨是假議題,但卻是真正發生的問題,它讓台灣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引來網友批評。(資料照)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近日在政論節目上認為,統獨是假議題,但卻是真正發生的問題,它讓台灣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引來網友批評。(資料照)

2019/03/30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日前在政論節目說「統獨是假議題」,遭各方人士抨擊。對此,PTT有網友列出「會認為統獨是假議題」的3種人,並一一分析其中特性,文章曝光後其他網友紛紛大讚中肯。

學姊在政論節目上說,「我實在是不知道統一跟獨立每兩年都在台灣會出現一次,到底在吵什麼?因為統獨就是一個假議題,我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了我接下來馬上,台灣會獨立,還是馬上台灣會被統一。」該言論一出遭到各界批評。

對此,PTT有網友發文回應「認為統獨是假議題的都是什麼人?」並舉出有哪3種人,還一一分析其中特性:1.想淡化中國想侵略台灣事實的人;2.腦袋僵化,非黑即白的人;3.傳說中的政治冷感者、中間選民及反射性討厭一些被吵到爛的政治議題的人。

1.「想淡化中國想侵略台灣事實的人」:這種人通常都是政治人物或是關心政治的人,因為他們很清楚,任何跟中國的互動都是統戰的角力,「例如去賣菜簽MOU、和平協議、自經區、服貿,每一個『經濟100分 政治0分』的說法背後,只要牽扯到中國都一定是想放鬆台灣人的警戒」、「這些人不是想要打高空來蹭選票,就是背地裡心懷鬼胎,恨不得中國更滲透台灣」。

2.「腦袋僵化,非黑即白的人」:這種人以為統獨就是真正的「現在統一或現在獨立」,覺得這問題都很遠,就不想管覺得是假議題,但這種人沒看到統獨更根本的問題是「如何對抗中共的滲透/侵略v.s.如何維持現狀」。

3.「傳說中的政治冷感者、中間選民及反射性討厭一些被吵到爛的政治議題的人」:這種人從馬政府時代開始就一大堆,當年很多人的口頭禪「不要談政治」、「我不懂政治」等等;這些人沒試圖了解為何台灣會有藍綠的撕裂,只看到表面還倒果為因說:「你看藍綠都在撕裂台灣啦」,因此當藍綠在吵親中或反中議題時,這些人只會反射性地想「煩死了 又來了」。

該網友最後下了結論,直言「第2跟第3種人,就是那些整天喊統獨假議題、經濟100分,政治0分的政治人物,最好操弄的對象」。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紛紛大讚「中肯 國民黨害台灣的上一輩人都不敢談政治」、「分析很精闢,覺得重點都有提到」、「中肯推 觀念正確!」、「太一針見血,腦殘柯粉會來噓」、「本篇完全正確」、「覺得煩、都很爛 只要有錢就好,完全不想,詐騙就成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