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退為蔡賴配鋪路?賴清德:我參選是希望求得國人支持

副總統陳建仁今日在臉書發表公開信表示,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被外界視為在為2020蔡賴配鋪路。賴清德則回應,自己參選是希望求得國人支持,讓他有機會接棒承擔責任,沒考慮其他事情。(記者趙世勳攝)

副總統陳建仁今日在臉書發表公開信表示,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被外界視為在為2020蔡賴配鋪路。賴清德則回應,自己參選是希望求得國人支持,讓他有機會接棒承擔責任,沒考慮其他事情。(記者趙世勳攝)

2019/03/29 17:2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29)日在臉書發表公開信表示,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被外界視為在為2020蔡賴配鋪路。對此,賴清德今天回應,他一直很尊敬陳建仁,但自己參選是希望求得國人支持,讓他有機會接棒承擔責任,沒考慮其他事情。

賴清德今天出席自己的新書發表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陳建仁的臉書內容。

陳建仁在臉書指出,蔡總統很勇敢。聰明的人會說,不要做會得罪人的事,或是第二任再做,但是她還是在自己政治能量最強的時候,把改革付諸行動。蔡總統的改革,不論是年金改革、轉型正義、能源轉型、產業創新,都是有遠見的社會經濟工程。以年金改革為例,在未來的50年,將為國庫減少1.4兆的支出,維持一個世代30年不必擔心退撫基金的破產。未來好幾屆總統,都會因為蔡總統的承擔,不必再面對這個使人滿身是傷的難題。

陳建仁表示,蔡英文對外要抵禦中國的步步進逼,對內要振興經濟發展、力行各項改革。她所承受的擔子有多重,外人很難想像。

陳建仁也透露,他今天上午和剛回國的蔡總統見面,當面向蔡報告,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我能為她,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總統在走向下一任的路程上,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來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

對此,賴清德說,他並不知道陳副總統的事情,但他一直很尊敬陳建仁。陳副總統有很堅定的信仰也充滿愛心,他是一個仁者,擔任副總統期間也謹守分際,扮演稱職角色;而自己參選是希望求得國人支持,讓他有機會接棒承擔責任,沒考慮其他事情。

對於陳建仁的臉書內容,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敬佩、典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