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臉書宣布讓位 綠委:「蔡賴配」贏面大

副總統陳建仁稍早透過臉書發表公開信宣布表示,自己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能為蔡英文總統、為台灣作出的最好決定,也讓「蔡賴配」氛圍漸濃;對此,幾位支持蔡總統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表示「蔡賴配」贏面大。(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稍早透過臉書發表公開信宣布表示,自己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能為蔡英文總統、為台灣作出的最好決定,也讓「蔡賴配」氛圍漸濃;對此,幾位支持蔡總統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表示「蔡賴配」贏面大。(資料照)

2019/03/29 16:5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稍早透過臉書發表公開信宣布表示,自己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能為蔡英文總統、為台灣作出的最好決定,也讓「蔡賴配」氛圍漸濃;對此,幾位支持蔡總統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表示「蔡賴配」贏面大,陳副總統顧全大局令人感動,但曾公開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的立委郭國文坦言,以賴的性格,恐怕不會答應。

立委陳明文感歎說,非常敬佩陳副總統在關鍵時刻,為了台灣、為了民進黨做出這樣的選擇,陳完全就是為了促成最有贏面的組合「蔡賴配」,陳建仁主動提出、不讓其他人為難的心意,更是讓人感動。

立委羅致政也直言,支持蔡賴配,陳副總統就是為了讓蔡總統有更多發揮、佈局的空間,降低蔡英文的壓力,基層普遍都認為蔡賴合作會是最強組合,感謝、疼惜陳副總統,也支持蔡賴配。

立委蔡適應說,陳副總統確實可能是為了讓蔡總統後續佈局有更多空間,但最後結果仍取決於總統候選人自己的想法,最後仍有可能「英仁配」,決定權不在我們。

王定宇也說,民進黨內的人必須感受到大仁哥的用心,他沒有算計,只擔憂局勢發展,因此主動退後一部,盼促成民進黨的和諧、團結與2020勝選,若全黨上下能體會,民進黨的困局就有解。

郭國文則說,陳副總統宣布後,外界「蔡賴配」氛圍變濃,壓力就跑到賴清德上,但賴清德使命感很強,應該不會接受,基層挺賴的人也不會贊成,最後要不要「蔡賴配」還是要看當事人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