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前彰化市長邱建富 退出民進黨立委初選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邱建富,在截止登記前關鍵時刻,做出重大決定宣布放棄登記、退出黨內立法委員初選。(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邱建富,在截止登記前關鍵時刻,做出重大決定宣布放棄登記、退出黨內立法委員初選。(記者張聰秋攝)

2019/03/29 15:4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是民進黨立委初選領表登記截止日,前彰化市長、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邱建富,在截止登記前關鍵時刻,做出重大決定宣布放棄登記、退出黨內立法委員初選,他決心以肩負彰化縣黨部輔選為主,呼籲大家團結支持民進黨提名人選,堅定捍衛台灣民主信心!

邱建富聲明全文,「建富自市長卸任後,即膺任彰化縣黨部主委,在未來2020年立委大選,建富透過交叉比對民調方式,與黨內現任立委的民調相比是全國唯一勝出的。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民進黨是一個具有中心價值的民主政黨,任何人都有權力參選,爭取透過黨內民主機制產生候選人,這對民進黨來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但過去為爭取黨內提名,黨內同志經常因互不相讓、甚至惡言相向,在初選過後必然傷痕累累難以撫平,種下日後大選不確定因素。

今天為顧及黨內的團結與和諧,建富在經過長考後決定退出黨內初選,顧全2020年大選黨部必須負起操盤重任,為促進黨內團結延續執政!力保國會多數,確保台灣民主自由的延續。

2018年9合1的大選讓民進黨陷入低迷,建富深知現在是民進黨最脆弱的時刻,團結都不一定會贏,如果不團結一定輸!懇請大家支持真正的本土政黨,支持本黨的候選人!唯有民進黨才能真正捍衛台灣民主信念,拒絕一國兩制,凝聚台灣自主共識。

最後!希望黨內同志在初選的過程中以和為貴,放下彼此的成見,為台灣的未來,創造一條更寬闊的道路。

再次深深感謝大家過去對建富的支持!期待在未來的道路一起努力與您同行。」

邱建富放棄登記的動作,爭取連任的現任立委黃秀芳指出,她相信,正因為民進黨有真正的黨內民主,也因此能發展出真正的團結,邱建富主委擔任過8年彰化市長,接任縣黨部主委後,在大選、補選期間都不遺餘力,為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輔選,她在此感謝邱建富主委為了民主進步黨在彰化的付出。

黃秀芳指出,2020是一場艱難的選舉,她也和邱建富主委秉持著相同的信念,相信邱主委可以帶領大家團結一心,重新得到人民支持。

相關影音

邱建富(右2)退選不參加黨內立委初選登記,將全力挑起2020年大選黨部必須負起操盤重任。(記者張聰秋攝)

邱建富(右2)退選不參加黨內立委初選登記,將全力挑起2020年大選黨部必須負起操盤重任。(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