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長期補助少數頂尖大學 監委要查

教育部持續高額補助少數國立頂尖大學,是否真的有達到計畫成效,監察委員張武修表示,自有深入調查了解之必要。(資料照)

教育部持續高額補助少數國立頂尖大學,是否真的有達到計畫成效,監察委員張武修表示,自有深入調查了解之必要。(資料照)

2019/03/29 12:4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立大學每年除了經常性預算,另還獲政府大額補助,例如2005年的「頂尖大學計畫」,教育部就分別補助交通大學、陽明大學50億元、25億元,到了2018年「高教深耕計劃」又另補助交通大學10億元。對此監察委員張武修表示,目前國家財政難稱富裕,將自請調查政府高額投資少數頂尖國立大學是否合宜。

張武修指出,根據近日媒體報導,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未經教育部核定,就陸續對外發表合校言論,但這些頂尖大學每年獲政府大額補助,辦理合校恐未顧及政府多年來給予的寬額補助與國人的高度期待,教育部對此有無善盡主管機關責任也有待檢討。

張武修強調,教育為國家之本,高等教育更是其中關鍵,教育部持續高額補助少數國立頂尖大學,是否真的有達到計畫成效,自有深入調查了解之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