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學生、我挺蔡英文」 政大等多校大學生自發力挺

包括政大野火陣線、東吳難容社等各校學生29日自發性串連,在228和平紀念碑前發表共同聲明,力挺小英總統競選連任,並呼籲民進黨聽到年輕選民的聲音。(記者劉信德攝)

包括政大野火陣線、東吳難容社等各校學生29日自發性串連,在228和平紀念碑前發表共同聲明,力挺小英總統競選連任,並呼籲民進黨聽到年輕選民的聲音。(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29 10: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是學生、我挺蔡英文!」、「台灣挺拚的,我們挺辣的,挺小英!辣到底!」政大野火陣線、東吳難容社、文大野青社及台北大學、亞洲大學等多校大學生自發性串連,今早在228和平紀念碑前舉行記者會,發表支持蔡英文連任總統的聲明,他們強調,蔡英文出線會讓年輕人更有動力,因為生為台灣人而驕傲,像個台灣人站起來,一起挺小英,一起辣,一起守護自由民主,勇敢抵抗中國打壓,使台灣有更美好的未來。

學生們發表共同聲明表示,蔡英文2016年上任總統之後,在國家主權、國防外交、轉型正義、同性婚姻、年金改革、能源轉型等議題,均有顯著的進展,也許走的不快,但一直穩定向前,施政風格雖然評價不一,但她的第一任政績已證明,蔡英文是有能力領導台灣前進的人選,尤其以高雄市長韓國瑜為首的泛藍15首長,與中國關係曖昧踰矩而背棄台灣主權的現況下,蔡總統監守主張,捍衛台灣的自尊,更顯現出艱困環境裡,蔡總統是個夠資格、夠氣度帶領台灣繼續拚的人。

共生音樂節總召徐祥弼表示,蔡英文總統開啟了他們這個世代對於未來更多的想像:「原來我們國家元首不總是在統獨議題上退讓和妥協,我們的國家可以不只是這樣。」同時得以「讓不同族群與理念的人們得以和解、共生,在這片土地上安居樂業,努力讓我們可以因為生為台灣人而驕傲,像個台灣人站起來。」

政大野火陣線發言人吳佳芊表示,蔡總統的勇敢捍衛與積極開拓,讓台灣人民能夠自信地說,台灣人不是只有依附中國才能存活這個選項,面對內外交夾更嚴峻的考驗,野火公開支持蔡總統穩健堅定而溫柔的路線,我們需要的是如此帶領台灣走向世界的領導人。

政大學生葉育昕表示,2020對台灣未來至關重要,身為台灣的年輕人,有義務站出來發聲,表達對於一個引領台灣走向進步價值的國家元首,最懇切的支持。若他們期待蔡政府未來有更多空間得以施展,就有責任站出來表態。

媒體詢問為何不是挺賴清德?政大野火陣線前社長林南彤表示,大家願意挺蔡英文是對蔡總統過去四年的作為給予肯定。葉育昕也表示,今天是蔡總統在國外拚外交回國的第一天,面對韓流赴中等所帶來中國打壓台灣的威脅,年輕人要站出來支持蔡總統繼續力拚國防外交。

政大學生林南華呼籲台灣年輕人站出來捍衛自由民主,年輕人一出生就呼吸自由空氣,自由民主是他們的信仰和追尋進步最重要的養分,不願看到台灣變成香港,也不願未來生活在獨裁陰影下,不能只有總統辣,大家必須一起辣,一起挺小英,一起守護自由民主,讓社會知道年輕人挺小英,勇敢抵抗中國打壓,使台灣有更美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