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機迫在眉睫!《華郵》專文呼籲美國幫助台灣對抗中國

《華郵》專欄作家撰文呼籲美國政府,必須幫助台灣抵抗中國威脅。(路透)

《華郵》專欄作家撰文呼籲美國政府,必須幫助台灣抵抗中國威脅。(路透)

2019/03/29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最後一站過境夏威夷,期間和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等多位政要通電,以及與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進行視訊對談,除強調現今的台美關係比以往都更加緊密外,也對中國試圖干涉台灣主權、改變區域現狀的野心提出警告。《華盛頓郵報》專文呼籲美國,應更進一步協助台灣,抵禦中國從各個層面侵入台灣,企圖破壞我國民主的行為。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以「美國必須協助台灣抵抗中國統治」為題撰文,指蔡英文雖讚賞台美關係良好,但北京的惡意行徑已深深影響著台灣,視美國於無物,「華盛頓必須睜開眼,正視中國極力滲透、破壞台灣民主的行為。」

羅金表示,美國於1979年通過《台灣關係法》,明訂美國願採取禁運、抵制等手段來確保台灣及整個西太平洋地區的安全穩定。但他認為,這項條文在2019年已成空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明目張膽地對台施加經濟、政治壓力,讓台灣人及其領導人往中國靠攏,習近來所提出的「一國兩制」更是破壞現狀的證明。

文中引述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說法,指2020總統大選將是關鍵一役,如果中國成功讓國民黨掌權,之後的台灣選舉恐和香港選舉無二致,台灣主權亦可能一去不復返,「2020將是統一的起點。」

羅金提到,武統已不再是台灣最懼怕的手段,取而代之的是中國對台採取多角戰略,利用台灣的民主風氣進行部署,親中勢力掌握台灣媒體與之裡應外合,宣傳中國的一舉一動及散布假新聞,加上把經濟當作武器,同時用來獎賞、懲罰台灣領導人,一切作法就是要將台灣這個國家從地圖上抹消。

文中另引述幾名前國民黨官員說法,強調國民黨並不是親中,而是主張和平,沒有必要去挑釁中國。但羅金認為「行為能證明一切」,當蔡在與美國官員交流時,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在出訪時與中共官方進行了有爭議的會面,「國民黨想往哪方靠攏不言而喻」。

羅金在文末寫道,川普政府雖然有許多友台官員,但整體策略不夠穩定,即便軍售有進展,但蔡英文最想要的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卻無消無息,直言美國在提供台灣對抗中國多角戰略的幫助上還不夠。

羅金說,中國對台灣的胃口只會越來越大,且台灣證明了民主與中華文化能夠在無須壓迫的情況下並存繁榮,這一點無疑成為北京的眼中刺。他強調,時間已經不多,美國應讓台灣人民了解到,國際社會支持他們拒絕北京在經濟、政治和社會上的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