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如果當總統 陳明通:國家危如累卵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行政院會通過「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修正草案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行政院會通過「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修正草案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28 19:1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結束訪中行程,不過,此行密會港澳中聯辦主任,遭外界質疑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背書,國民黨仍力拱韓選總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不曉得韓國瑜是無知還是故意,都令人擔憂。如果有一天韓國瑜真的變成國家領導人,國家危如累卵,他心情真的很沉重。

陳明通強調,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1月2日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箭已射出,沒有回頭路,我國安團隊預判,北京對統一的進程會有作為,照這邏輯下去,他心知肚明後續會怎樣發展,所以定義這次韓國瑜的行程是北京精心設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旅。

陳明通說,「對岸讓你看到港澳、深圳發展好的一面,以後你就會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中聯辦是太上皇,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訪港沒有去中聯辦,台中市長盧秀燕赴港也沒有進去,只有韓國瑜一腳踏進去,人家布局、卻沒有警覺到。

陳明通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人家不是玩假的」,中共兩會後繼續落實「習五條」,一波一波往前推。韓國瑜這趟行程是人家精心設計的,對方也在測試韓國瑜進了中聯辦後,能否在台灣社會存活下來。因為這麼爭議的事情,在「韓流」高漲時,讓韓做最大膽事情,因為馬英九沒做過,盧秀燕也沒做過,「讓你衝撞,看台灣社會接不接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