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政院澄清專區6月上線 陳其邁苦笑:假訊息我最有感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和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今出席LINE Converge2019春季記者會,其中陳其邁對於LINE要成立澄清專區也不忘自嘲,直說過去身為假訊息的受害者,這點他「最有感」。(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和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今出席LINE Converge2019春季記者會,其中陳其邁對於LINE要成立澄清專區也不忘自嘲,直說過去身為假訊息的受害者,這點他「最有感」。(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9/03/28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LINE台灣宣布今年6月底將推出「謠言查證」官方帳號,未來民眾也可以在LINE Today的「政院即時澄清專區」找到正確資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除了出席LINE Converge2019記者會,也不忘在臉書上發文笑說,LINE要成立澄清專區這點,讓過去身為假訊息受害者的他,是「最有感觸的」。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當你花60秒看假消息,就減少一分鐘的壽命」,為有效遏止假訊息影響社會穩定與國家安全,今天與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及LINE台灣公司團隊啟動「數位當責計畫」,未來大家可以在LINE的「政院即時澄清專區」找到正確資訊,不再受騙上當,也能避免將錯誤的訊息再轉傳給家人朋友。

陳其邁說,LINE成立澄清專區他是「最有感的」,「我自己是假訊息的受害者(摸耳朵),知道假訊息的可怕」,假消息是資訊戰的一部分,來自境外的不實訊息,更是嚴重威脅台灣民主發展,希望未來透過訊息澄清,能讓假訊息受害者越來越少,而民眾轉發澄清訊息,也能達到「謠言止於智者」的效果。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 去年選舉真的很誇張...網路超多假圖」、「其邁今天沒有帶耳機,也沒有擦護唇膏哦!」、「對耳機事件耿耿於懷XD」、「終於注意到假新聞這塊啦」、「真的,我隨便算算壽命被迫少了好幾天」、「這篇不是假消息吧?」、「戴耳機是假的,還要再唱一首歌才是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