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下月9日國會大選 駐台辦事處今海外投票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亞旭向媒體示範海外投票流程,他並將封存好的選票投入選票箱。(記者彭琬馨攝)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亞旭向媒體示範海外投票流程,他並將封存好的選票投入選票箱。(記者彭琬馨攝)

2019/03/28 17:5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以色列將在下月9日舉行4年1次的第21屆國會大選,各海外駐處依法於選前12天舉辦投票。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舉行海外投票,駐台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特地向媒體示範說明投票流程。由於以色列是由當選的各政黨分配國會席次、組成聯合政府,此次選舉共有41個政黨參選、大約會有10個以上的政黨取得席次、進入聯合政府,按往例得票超過3.25%以上的政黨即可獲得至少4席國會席次。

以色列自1948年建國以來便採取內閣制,最高行政首長總理由國會的聯合政府共同推舉、經總統任命後擔任。國會共有120個席次,採用全國單一選區的比例代表制,選民投票時選黨不選人,獲得席次的政黨進入國會後,再與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在過去的經歷裡,從未有單一政黨取得過半席次組閣,因而以色列總是組成聯合內閣。

在以色列年滿18歲即可進行投票,目前全國約有633萬人口,可投票比例佔全國人口的8.6%。選民在41個參選政黨中選出一個心目中的政黨,並於選票上寫下代表政黨的以色列字母,便完成投票。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官員及眷屬在3月28號進行海外投票,全球103個以色列海外駐處中,約有近5000名人員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投票。

2018年底以色列聯合政府的5個政黨表示一致同意解散國會,此次國會選舉原本應在2019年11月舉行,因聯合政府解散國會而提前半年改在4月舉行。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亞旭正將選票放入封存的信封中,進行海外投票時,除原先的藍色信封外,選票會另外加封白色信封,藉以確保選票的隱密性。(記者彭琬馨攝)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亞旭正將選票放入封存的信封中,進行海外投票時,除原先的藍色信封外,選票會另外加封白色信封,藉以確保選票的隱密性。(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