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上議員竟沒有資格公投連署 牛煦庭不滿

牛煦庭說,他都可以參選議員,竟被戶所以在國內居住未滿半年而剔除。(牛煦庭提供)

牛煦庭說,他都可以參選議員,竟被戶所以在國內居住未滿半年而剔除。(牛煦庭提供)

2019/03/28 17:4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去年底公投綁大選,由戶政機關把關判定連署是否符合規定;議員牛煦庭今天在民政局工作報告時出示其被戶政剔除資料,原因竟然是國內居住未滿半年,明顯的政治打壓,民政局長湯蕙禎則表示,牛煦庭選上議員代表戶籍沒有問題,會調出原始資料,了解其被剔除原因,如果有人為疏失,該懲處就會懲處。

湯蕙禎表示,「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桃園因戶籍因素剔除1292份連署,其中不符合第八條第一項規定僅36人,其他的包含地址不清、重複等原因,第8條第1項等於是最基本的規定,簡言之只要總統選舉可以投票就可以參與公投連署,牛煦庭可以參選議員代表符合連署的基本資格,會了解其被剔除原因。

牛煦庭指出,他參與「以核養綠」公投連署,被戶政事務所以不符合公投法第8條第一項規定被剔除,而第8條第一項內容為「有公民投票權之人,在中華民國、各該直轄市、各縣市繼續居住達6個月以上,得分別為全國性、各該直轄市、各縣市公民投票案之提案人、連署人、與投票權人。」

牛煦庭說,不僅是他被戶政事務所以不符八之一被剔除,他的父親牛廉、助理陳廷瑋都是被同樣的理由剔除,這是政府剝奪人民的公民權。

牛煦庭也提到,公民參政權是非常神聖的,民眾投票時撕毀選票,都要罰款5000元到50000元,「以核養綠」公投,桃園送出2萬7500份連署書,被剔除3000多份,因為戶籍原因達1292份,很明顯的是戶政機關在進行查對的過程中,有來自上級壓力,要求剔除一定比例的連署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