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六都吊車尾 綠營批:「膨風水蛙刣無肉」

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六都吊車尾,市議員林德宇(左1)批評「膨風水蛙刣無肉」。(記者黃鐘山攝)

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六都吊車尾,市議員林德宇(左1)批評「膨風水蛙刣無肉」。(記者黃鐘山攝)

2019/03/28 14:1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九合一大選後首次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僅40.9%,居六都之末。對此,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今(28)日痛批,盧秀燕是「收割燕」,「膨風水蛙刣無肉」端不出施政成果;PTT鄉民也不買單、噓聲連連。

根據新新聞與風傳媒委託台灣指標民調公司,進行6都市長就任3個月的施政滿意度調查,盧秀燕滿意度僅有40.9%,為6都中滿意度最低,不滿意則有32.1%,其中在年紀30至39歲及政治立場中立的選民中,不滿意者多於滿意者。

市議員林德宇在民進黨團記者會表示,市政建設一棒接一棒,應該要做一分說一分,但盧是做一分說十分,自我吹捧沒極限。盧秀燕執政滿意度6都最低,在「漢子、燕子、禿子」3人執政滿意度也是最低,呼籲盧秀燕謙虛執政,執政百日尚有林佳龍打下的基礎,以盧團隊現在吹捧收割的表現,將會「膨風水蛙刣無肉」,端不出施政成果。

市議員賴佳微也指出,盧秀燕當時以「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口號勝選,但就任至今,所有主要政見都未有積極作為,反而全推給中央、前任市長,好像現在的台中市長是總統蔡英文,議員肩負監督市長的職責,市長如此不負責任的態度,簡直讓台中倒退回到10年前「坐北輕南忘台中」,呼籲盧秀燕不要持續耗損前任市長的努力。

而某特定媒體民調則顯示,盧秀燕在解決空污問題得到6成滿意度,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高達8成民眾表示滿意,網友轉貼報導至PTT,反而引來大批網友打臉反酸,「空污滿意喔,是谷關空氣吸到昏了嗎」、「老人健保8成滿意是笑話嗎,半毛都沒恢復,我阿北深藍鄰長罵到沒力」、「自己家的才6成,是有多慘」。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則回應,民調有高有低、有肯定也有警惕,但不論如何,都要謙虛面對,更加努力;市府尊重每一份民調,每一份民調都是參考,好的反應我們感謝市民肯定,認為不夠的我們會調整再努力,市府戰戰兢兢且務實做好每一件事情,持續帶領台中進步、經濟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