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語」問候蔡總統! 美眾議員這句話讓觀眾一臉問號

美國眾議員游賀(右2)使用韓語「안녕하세요」向蔡總統(右3)問好,參議員賈德納(右1)和傳統基金會總裁佛訥(右4)也參與座談。(圖擷取自傳統基金會)

美國眾議員游賀(右2)使用韓語「안녕하세요」向蔡總統(右3)問好,參議員賈德納(右1)和傳統基金會總裁佛訥(右4)也參與座談。(圖擷取自傳統基金會)

2019/03/28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時,過境夏威夷與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進行視訊對談,與談人之一的眾議員游賀(Ted Yoho)一上來就以韓語向蔡總統說「你好」,讓現場許多人和觀看直播的觀眾一頭霧水。

蔡總統在台灣時間凌晨3時,以視訊方式參加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安排的座談會,題目為「台美:印太區域恆久夥伴關係」。該智庫創辦人詹姆斯(Kay Coles James)為主持人,與談人為現任總裁佛訥(Edwin Feulner)、曾邀請蔡總統到國會演說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東亞太平洋國際網路安全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以及力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游賀(Ted Yoho)。

游賀一上台就向蔡總統問好,但卻使用韓語「안녕하세요」(你好)。長期關注台灣國際議題的臉書粉專「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表示,在場許多人以及觀看直播的人們可能全都一臉問號,為何冒出韓文?游賀對台灣這麼熟,怎麼會搞錯語言?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解釋,原來是蔡總統愛看韓劇,連維基百科上都有介紹,她2008年被找去選黨主席的時候就是在看韓劇,甚至為了看裴勇俊還把和李遠哲的會議延後,「從這邊也可以看出來游賀跟蔡總統實在太熟了!」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指出,除了2位國會議員之外,底下的觀眾也是眾星雲集,佛訥特別提到現場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智庫朋友們來參加」,然後就點了哈德遜研究院(Hudson Institute)和美國企業研究院(AEI)的主席起來提問。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