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政府看待美台關係更完整 龐皮歐:未來還有許多作為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法新社)

2019/03/28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台關係持續進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今天表示,美國將會有更多作為執行台灣旅行法,且相關討論必須要關注在中國在區域造成的挑戰。

綜合媒體報導,龐皮歐今天中午參加「2020財政年度美國外交預算案」聽證會,回應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有關台灣旅行法執行進展時表示,台灣旅行法是立法重要的一環,川普政府接下來還會有許多作為,但他未公布未來計畫。

報導指出,龐皮歐表示,川普政府看待美台關係,比過往歷屆美國政府更加完整,美台關係與美國兩黨立場無關,而是與中國對民主發展的風險有關。夏波則表示,希望能看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到美國國會聯席會議進行演說,對此龐皮歐並未回應。

龐皮歐指出,美國與中國有許多重要的經濟利益,因此先要做的是識別出來自中國的威脅,且要意識到這是一場大國競爭,全世界都參與到這場競爭之中。龐皮歐說,中國提出的每個計劃美國都樂於競爭,但前提是公平、透明、公開的交易模式,中國可能有一些機會,但龐皮歐對美國企業很有自信。

除了台灣旅行法,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多位參議員26日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草案內容提到,深化台美雙邊安全、經濟與文化關係,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法案同時強調,無法容忍中國在台海侵略性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