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鰲會晤蕭萬長 李克強稱對台續推新措施

鰲亞洲論壇26至29日舉行,並於28日正式開幕。(法新社)

鰲亞洲論壇26至29日舉行,並於28日正式開幕。(法新社)

2019/03/27 22:34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博鰲亞洲論壇26至29日舉行,並於28日正式開幕。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前副總統蕭萬長率企業家近30人組團參加,今天與中國總理李克強會面約半小時。李克強致詞時表示,要注意聽取台商和台灣民眾的意見,根據需要繼續推出新的措施。

雙方會談對媒體開放約7分鐘,李克強在開場白中,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的原則,「反對台獨」,表示要保持兩岸的和平發展,促進「和平統一」。

李克強稱,最近正在組織有關方面聽取台灣民眾和台商的意見,除檢視已公布交流措施的落實情況,也看還有哪些需要新公布的措施。新公布的措施一定是台灣民眾、台商希望得到的,不能中國方面自己畫個餅,而是要得到實實在在的成效,體現「兩岸一家親」該做的事。對台灣民眾到中國旅遊、學習、工作、生活、投資,都推動同等待遇。

蕭萬長表示,近年來,中國投資環境急遽改變,大幅升高投資經營成本;加上大型中企等供應鏈崛起,對台商在中國市場競爭也帶來很大壓力;而去年以來,美中貿易摩擦持續升高,以及中國經濟遭遇多年來罕見的下行壓力,許多台商都感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影響,可說是遭遇到的最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