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在不說怕來不及說」 台灣女留學生在北京發出警告

人在北京的台灣女留學生發出警告,告訴大家共產黨偽善面具底下的真面目。(資料照)

人在北京的台灣女留學生發出警告,告訴大家共產黨偽善面具底下的真面目。(資料照)

2019/03/27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中國行程將於明(28)日落幕,1名人在北京讀書的台灣女留學生,在臉書發表的1篇文章受到國內人士關注,她表示,「現在不說,怕來不及說」,希望大家能夠認清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

許姓女留學生在臉書上寫道,「是我對自己的認定也是中國官方給我的感受」,中國當局用嘴巴說兩岸一家親、回歸祖國等官話,實際上「他們根本不了解你」,台灣對他們來說只是他們認定的1塊中國土地,但對台灣相關的認知,在中國得到的答案永遠是「聽說美食很多,很想去」,但真的到過台灣、了解台灣的官方說法寥寥可數。

留學生指出,「官方依然像對待異族般對待你」,當地許多服務申請均採實名制,對於台港澳學生相當不便,「我並非不是人,而是不是他們的人」,對方嘴巴上想要台灣回歸,「實際上根本不了解也不包容你,更不尊重你的聲音,這就是中國真正對港澳台人的方式」,「看看港澳、圖博(西藏)跟東突(新疆)吧」。

中國經濟是謊言 別想靠統一撐起台灣

留學生指出,中國即將面臨的經濟困境,「比日本1980經濟泡沫化更嚴重」,中美貿易戰之下官方不斷濫印比美方多過4倍的鈔票,炒熱房地產跟影視產業,但民間人士完全分配不到官方專屬的利益,單是去年中小企業就倒閉500萬家,大公司更「瘋狂裁員,裁了二至三成」、「在中國,共產黨就是天」。

留學生表示,現在看到「某韓姓市長跑去港澳賣台後」,有感而發因此寫出整篇文章,她認為,「2018高雄人可以傻一次」,但是「2020台灣人再傻,你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了」,她也表示自己至本月26日人身均安,「不會被抓走,大家放心」,但是這些話「現在不說,怕來不及說」。

台灣女留學生在臉書發文警告故鄉人,要警惕中國的可怕。(圖擷取自臉書)

台灣女留學生在臉書發文警告故鄉人,要警惕中國的可怕。(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