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姊」稱統獨假議題?苗博雅:只會年輕人拒絕思考國家前途

黃瀞瑩昨在政論節目上說,實在不知道統一跟獨立,每兩年都在台灣會出現一次,到底在吵什麼?苗博雅則抨擊,這番言論的效果,只是讓台灣人懶得思考前途。(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黃瀞瑩昨在政論節目上說,實在不知道統一跟獨立,每兩年都在台灣會出現一次,到底在吵什麼?苗博雅則抨擊,這番言論的效果,只是讓台灣人懶得思考前途。(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9/03/27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昨在政論節目上喊出「統獨是假議題」,遭到各方人士撻伐。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在臉書上指出,說統獨是假議題的效果,只是讓年輕人懶得思考台灣前途。

黃瀞瑩昨在政論節目上說,我實在不知道統一跟獨立,每兩年都在台灣會出現一次,到底在吵什麼,我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我接下來馬上台灣會獨立、還是馬上台灣會統一。

苗博雅對此嚴正表示,如果一定要「今天選擇、明天實現」才算真議題,那連白色力量也是假議題。因為不會因為我投票選誰當市長,就決定接下來馬上是光榮城市,或是馬上變成退步價值。苗博雅質疑進步價值、光榮城市是假議題,民生議題才重要。這樣的邏輯正確嗎?

苗博雅舉出多個例子表示,今天飲酒過量,不會馬上就暴斃;今天熬夜,不會明天就得肝癌;今天抽菸,不會明天就得肺癌;今天拉K,不會馬上就包尿布。苗博雅也從港澳經驗提到,香港被中共併吞後,港人買不到奶粉、孕婦沒有病床、房價大漲等,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來看,誰說主權與民生無關?

苗博雅直言,長期而言,到底要走向獨立,或是走向被中共併吞,是個台灣人不能不面對的真議題。也別把台灣人民看成一次只能思考一個台灣議題的笨蛋。苗博雅強調,黃瀞瑩這番「統獨是假議題說」,得到的效果只是讓台灣人懶得思考前途。若年輕人拒絕思考國家前途,這個國家,勢必將走向黑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